【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5:30-32

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今日信息】 讓目標來導引你的生活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人,很有才幹,作甚麼都很成功。年輕時,喜歡運動,而且球也打得很好,所以經常參加比賽,得了很多的獎杯,擺滿了一屋子。

 後來,有人找他作生意,他就努力地作生意,也賺了很多錢。結了婚,生下兩個可愛的小孩,孩子也送去名校。到了四十歲,他覺得錢賺夠了,於是提早退休,到世界各處去旅遊,吃遍各地山珍海味;朋友們都非常羨慕他的人生。

 在他四十五歲生日時,突然發現得了胃癌,醫生宣佈他的人生只剩下最後半年,他忽然覺得人生很不公平,他的美好人生,怎麼可以就這樣草草地被結束了呢?幸福怎麼可以這樣攔腰被斬呢?

 半年後,他果如醫生所預測的,就這樣走了,留下家人無限的哀傷,和朋友們腦中一團的疑問,究竟甚麼是人生?

 他去到天堂門口,見到彼得,他大搖大擺的要進去,被彼得攔下來了。彼得問他要通行證,他拿出獅子會的會員證;彼得說,不是這個。他又拿出教會會員證,彼得說,也不是這個。

 最後,他不耐煩,就問彼得說,那到底是甚麼?彼得說,你認識耶穌嗎?他說,當然認識啊!我還教過主日學呢!彼得問他說,那你知道耶穌交托你的人生使命是甚麼嗎?他想一想說,不就是快樂過日子嗎?

 親愛的朋友,你覺得呢?他的答案對嗎?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腓 3:12-15)

 耶穌是一個以神為他設定的目標來過生活的人,所以他所作的事,所說的話,所結交的人,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當耶穌走過一個稅關的關口,他停了下來。那時的人,當你經過一個稅關關口的時候,就要被扣稅。稅吏是向羅馬政府承包稅金的,所以要向羅馬政府繳交一定的稅額,而多收的部分,就成為他們的佣金。所以,他們都是盡量巧立名目,不斷詐取剝削。因此,百姓都很討厭他們,但因為有羅馬兵撐腰,所以百姓也都敢怒而不敢言。

 這個稅吏名叫利未,當耶穌走過他身旁時,耶穌用一種憐憫的眼光看著他,因為這就是一個失喪的人,失喪在金錢的誘惑裡。於是耶穌就轉向他,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

 接著耶穌就到了這人的家,因為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同時還請了許多稅吏的朋友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一個有人生目標的人,他的生活就是與常人不一樣,因為他是為目標而活,也為目標而死,他死後將得著主的獎賞。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目標,或者所定的目標是出於自己的野心,跟永恆的神失聯,沒有永恆的目標,生活只為自己。這樣的人生跟動物有何不同呢?

 親愛的主!我謝謝祢賜給我生命,更謝謝祢,把人生的目標賜給我,叫我知道要怎麼活,要怎麼死。我感謝祢,讓我的人生有意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