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2:39-40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今日信息】走出迷惑的禱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迷惑的時候?甚麼是迷惑呢?

 本來你很支持的一位政治人物,突然發生緋聞,因而你對此人的人格完全看破,這時你不知道此後還有甚麼政治人物是你可以信任的。

 一位你很信任的朋友,是你幾乎可以把自己的一切都交在他手中的人,竟被你發現他出賣了你,背地裡作一些傷害你的事,讓你心灰意冷不知往後還有甚麼朋友是你可以信任的。

 跟你愛情長跑七年,後來結為連理的配偶,兩人婚後如漆似膠,好不相愛。後來你無意中發現,對方原來還跟婚前的女友來往,背著你還生了一個兒子,你的世界突然整個垮了下來,你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勇氣走完下半生。

 迷惑,就是你原先認為對的,似乎變得不對了。你原先認為不對的,現在又似乎是對的。你不再對自己的看法有把握,你開始對自己的信念產生動搖。你裡面好像沒有個標準可以依循,你變得左右擺動,變得不確定了。

 耶穌為什麼會跟門徒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因為如果門徒不禱告,有可能他們一覺醒來,就突然發現世界變了調,人全變了樣。他們不知道自己要相信什麼了。

 猶大,這位與耶穌朝夕相處三年半,被耶穌所信任重用,管理大家錢囊的人,竟然出賣主,與這些狗官們連手背叛耶穌。而耶穌,這位他們想像中要成為以色列君王的人,突然變成階下囚,而且他被打不還手,被罵不還口,定意要讓人釘十字架。

 那我們呢?我們這些原先想要當左丞相、右將軍的人呢?不是一夜之間都變天了嗎?這叫我們怎麼可能不迷惑呢?

 走出迷惑就如走出一團迷霧一般,需要方向,需要勇氣,而這只有在禱告中,才能獲得。因為禱告如同一部沒有電的機器,插入插座重新充電一樣,一旦電力充足,就能重新發光,重新啟動。

 朋友,你迷惑嗎?在黑暗中,千萬不要亂動,否則會受傷。要安靜下來,閉上眼睛禱告,等你禱告完了,睜開眼睛時,會發現你已經可以看清方向了。可以往前走了。

 親愛主!求祢牽我手,帶領我走天路,有時我迷惑,不知如何往下走時,求祢握緊我的手,不要讓我鬆掉祢的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