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有兩位弟兄到街頭去幫助一些無家可歸的人。有一次遇到一個人,似曾相識,就問他,你怎麼會到這裡成為街友?
這人就說起他的故事來。他說:「起初,我也是一位如何如何響叮噹的人物,但是—最後—-」

凡事都有起頭,我們常說「凡事起頭難!」,但是今天的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最難的起頭部分,神已經為我們做了。因為祂是一切萬物的開始。問題是我們如何接續神完美的創造,來完成神美善的旨意。

所以,在這新的創世記靈修的開始,我們要如何與神同步來開始呢?

在創世記第一章裡,記載了神如何起頭的,分成四個部分:

1.   神的創造: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 1:1-2)

這個宇宙一切的開始是從神來的,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榮耀神。新年的開始,我們必須思想,我要如何來開始這一年呢?如果不是神的創造,我不可能有生命氣息,如果沒有神的創造,我沒有開始。因此,我如何能透過神這一切的創造,來榮耀神呢?

首先,我要在嘴巴上來榮耀神。因為神的創造,是用祂的口說出的話來創造的。因此一切萬物,除了人以外,都是神話語的成品。因此我要小心我的話語,要說出榮耀神、造就人的話。

接著,聖經說「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的靈運行在空虛混沌的地方,然後一切就開始有了次序。因此我的生命,要讓聖靈運行在我每天的生活裡。

2.   神的命名:

『神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創 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神命定這一切,因著它們的功能來命名。我們必須遵照神所命定的一切來稱它們。因此我們不能混淆神所命定的。不可以稱善為惡,也不可以稱惡為善。不能稱男為女,更不能稱女為男。我們需要去發揚神所命定的。

另外,我們也不去論斷人,因為只有神能,我們只能去判斷分辨神已經定論的事。

3.   神的分開: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創 1: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做分開的工作,祂把光暗分開,祂把地和水分開,祂也把以色列與外邦分開,祂更是把教會與世俗分開。祂看為好的,就把他們與不好的分開。因此我們要與罪分開,分別為聖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

4.   神的祝福: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創 1:22)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神賜福給我們,乃是因為我們是按著祂形象所造的,我們裡面有神榮美的形象,但是因著罪的進入,我們虧損了神的形象,如今藉著基督,我們又可以來恢復這榮美的形象。

因此要得蒙祝福,就要活出神榮美的形象。

5. 神看美好: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創 1:31)

神看祂所造的一切都甚美好,所以我們不能去批評論斷神所造的一切,我們若用神的眼光來看萬物,來看一切神所造的人,我們就能感受到美好,我們就能享受神所造的一切美好的人生。

親愛的朋友,不管你的過去是如何?神賜給你有一個新的開始,要把握機會,知道神是使無變有的神,神又是命定這一切的神,神更是分開我們與世界的主,聖靈要賜福給一切活出祂形象的人。

親愛的主,當我重新回到聖經中的起初時,我要先來到祢面前,求祢潔淨我,始我分別為聖歸給祢,使我能走在祢的旨意裡,努力去完成大使命,使萬民成為祢的門徒。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