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1:29-30

當眾人聚集的時候,耶穌開講說: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他們求看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約拿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神蹟,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神蹟。

【今日信息】躍入神蹟之流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蹟顧名思義,就是人手作不出來的,一切都是神的作為,就是超自然的,令人驚奇的事件。當我們打開聖經,處處充滿神蹟奇事,沒有一處不是神的作為。
耶穌在地上事奉的三年多裡,沒有一天祂不行神蹟的,因為祂是神,祂所作的再平凡的事,也都是神蹟。但在這裡,當猶太人為了試探祂,而向耶穌要求看神蹟時,耶穌竟然回答他們說:

『這世代是一個邪惡的世代。他們求看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約拿怎樣為尼尼微人成了神蹟,人子也要照樣為這世代的人成了神蹟。』

 真的是沒有神蹟了嗎?但是耶穌祂自己還繼續在行神蹟啊!耶穌為何說沒有神蹟了呢?

 既然神蹟是神的作為,如果我們不把神的作為,歸榮耀給神,對你來說,神蹟就不再是神蹟了。如果猶太人不承認耶穌就是神的兒子,那耶穌所行的,對他們來說,就不是神蹟了。他們把耶穌當成是鬼,所以對他們來說,耶穌所作的就變成鬼蹟,更不是神蹟了。

 對於他們的指控,耶穌就講了約拿的故事來作回應:

 耶穌用約拿的故事來比喻自己的事奉。約拿是個先知,是一個不願承擔責任的先知,但是神卻藉著魚把他吞吃在腹中,三天之後,把他帶到尼尼微城,再把他吐出來,他是一個猶太人,卻在亞述帝國外邦人的城裡,傳說悔改的道,這尼尼微是個極敗壞,不認識神,偶像崇拜非常厲害的城市;但是卻因為約拿短短時間的傳道,竟然全城都立刻悔改,從上到下披麻蒙灰,徹底悔改在神的面前,於是神就改變初衷,不降災禍與他們。

 這就是耶穌的事奉模式,祂降世為人,被殺三天之後復活,世人都要因著祂所傳悔改的道,而來悔改認罪。然而不同的是,約拿是被神抓來事奉的,他不甘不願,而耶穌卻是自甘為人,自己上了十架,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

 這個是神蹟,是耶穌所行的神蹟中的神蹟,是最主要的一個神蹟,如果跟其他神蹟比起來,這個是真實的神蹟,也是所有神蹟的集合。

 親愛的朋友,所有在尼尼微悔改的人,都變成神蹟的一部份。你願意也成為神蹟的一部分嗎?願神祝福你。

 主啊!我要承認祢是神的兒子,我還要活在祢的神蹟裡面,成為見證人。求祢賜給我力量,叫我起來傳揚祢的作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