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7

可 12:1-9

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到了時候,打發一個僕人到園戶那裡,要從園戶收葡萄園的果子。園戶拿住他,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再打發一個僕人到他們那裡。他們打傷他的頭,並且凌辱他。又打發一個僕人去,他們就殺了他。後又打發好些僕人去,有被他們打的,有被他們殺的。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不料,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罷,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於是拿住他,殺了他,把他丟在園外。這樣,葡萄園的主人要怎麼辦呢?他要來除滅那些園戶,將葡萄園轉給別人。

人的信念非常重要,信念若不是從神來的,信念就會成為你生命的破壞力,把自己的人生斷送掉。

 耶穌在這裏所說的這個故事,其實就是猶太人的歷史。猶太人自稱是神的選民,但是有一個關鍵的問題是,神揀選他們,是要讓他們作為園戶,讓他們看守葡萄園,讓他們能去分享葡萄園的喜樂和恩典,簡言之,就是為神而來工作的。但是他們卻把自己看成是園主,想把上帝給他們的恩典佔為己有。

 所以歷世歷代以來,神差派了許多先知來提醒他們,但卻都被他們殺了。最後神差派自己的獨生兒子,就是耶穌基督,降世為人來勸誡他們,卻也被他們殺了。你想最後神會如何處置這些園戶呢?

 這個故事也在告訴我們這些園戶的心態,我們運用了神給我們的自由意志,做了一個選擇,選擇不接受神的安排,不接受神的主權,也不接受神的保護和供應,想要用自己的方法,運用自己負面的信念,想要營造一個沒有神掌管的,屬於自己的王國。

 猶太人迎接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時,就是這種心態,他們期待耶穌為他們把羅馬人趕走,讓他們重新恢復大衛的王朝,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王國。但是耶穌來了,不是要做這種魁儡的王,耶穌要做真正的王,要我們把心歸給祂,真正地尊祂作主。

 為什麼這些園戶那麼大膽,敢把主人派來的僕人一個一個殺掉呢?因為他們有一個錯誤的信念,是這個信念使他們膽大妄為,是這個信念使他們變得無法無天。

 那些園戶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罷,我們殺他,產業就歸我們了!

 親愛的朋友,人都是活在信念裡面,沒有信念的人是一具空殼;但是你有沒有檢視過你每天內心所產生的信念,看看哪些信念是出於神,哪些信念是出於魔鬼,又有哪些信念是出於你的肉體私慾?不是出於神的,都要把它放棄,不管它是多麼地冠冕堂皇,而若是出於神的,你要堅持,不管它是多麼的困難,只要信是得著,就必得著。

 耶和華祢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祢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祢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