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6:20-23

耶穌舉目看著門徒,說: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今日信息】 門徒的代價與賞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耶穌看著這些跟隨著祂的門徒,看到這些年輕有為的年輕人,為了祂而甘願放下一切來跟隨祂時,祂有感而發,於是向他們說明,跟隨祂的人,必須付的代價,和必有的獎賞。

 其實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哪一件事是不須要我們付上代價的呢?

 你若想要拿到一個博士學位,你大概至少要花個26年讀書,名列前茅,才能得著,然後開始享受著這博士的頭銜,所帶給你的美譽。至於能不能找個理想的工作,還不一定,那還得看你的運氣?

你 若想要賺得一千萬美金,你得在30歲時找個工作年薪十萬美元的工作,保持都不被裁員,不吃不喝的存錢一百年,然後,你如果沒有半途生病死掉,或許在你130歲生日時,你可以享受這一千萬帶給你的千萬富翁感覺。

 而跟隨耶穌,須付甚麼代價呢?有甚麼賞賜呢?

(1)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 8:20)

 跟隨耶穌的人,表面上看來,可能就會像耶穌一樣,連狐狸或是飛鳥都不如,這並不是說耶穌真的沒有枕頭睡覺,只是形容耶穌不斷的旅行佈道,祂沒有一個固定的地方。

 其實,耶穌以神國為念,以全地為家,失去一個固定的家,反倒變成四處為家。作耶穌門徒的,所謂的「貧窮」是從人自我滿足的角度來看,但是神卻會成為我們的滿足,因此整個神的國,都會變成我們的。所以,你不是變小了,反而是被擴張了。

(2)你們飢餓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飽足。

拿著這七個餅和幾條魚,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裝滿了七個筐子。(太 15:36-37)

看到這些散在曠野聽耶穌講道的人嗎?個個飢腸轆轆。但是不消一會兒功夫,耶穌從五餅二魚變出可以餵飽五千個大男人,還有許多小孩婦女總數可能超過二萬人的食物,而且每個人都吃得飽飽的,還剩下十二籃。

(3)你們哀哭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將要喜笑。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約 11:43-44)

當耶穌到了馬大家時,她的弟弟拉撒路已經死了四天了。他們哭成一團,非常哀傷。但是過不了多久,耶穌把拉撒路從墳墓中叫出來,大家又高興成一團,哀哭變成喜笑。

(4)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當那日,你們要歡喜跳躍,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作耶穌的門徒,最大的代價,可能就是這個吧!
 是被拒絕、被陷害,但是有一天,我們都要歡喜跳躍,因為逼迫越大,我們的賞賜就越大。

 比起賞賜,我們所付的這些代價,其實都不算做甚麼。

 主啊!求祢讓我在接受這些代價時,能歡歡喜喜,快快樂樂,因為我知道在祢手中,我有永遠的福樂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