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 讓神兒子的愛圍繞你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加拉太書3:26-4: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3-6

 

     我們為孩童的時候,受管於世俗小學之下,也是如此。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今日信息】領受神兒子的靈      By Rev.  Dr. Andrew Tsai

 

    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對神充滿神聖不可侵犯的畏懼之感,因為活在律法之下;但是來到新約,當耶穌死的時候,聖殿裡至聖所的幔子從上到下裂開了,代表著,從此信主的人,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不用再透過祭司了。然而,有許多人不知道這份恩典,仍然活在恐懼裡,像是個奴僕一樣,無法享受天父與我們之間那份親密。為什麼?

 

 這些願意承認耶穌是救主,願意與祂建立個人關係的人,後來是如何得著主人的產業的呢?

 

 這些被主人收養的人,首先都被送到小學去上課,原來他們都沒機會上學,但是現在有機會進入學校,都好高興。但這只是主人計畫的開始,他們在學校裡會被管教,被教官嚴格地訓練,因為這些將來都要成為主人的兒女。

 

 這個小學就是世界,我們在世界上會被考驗,會受苦難,為的是要證明我們真的可以成為主人的兒女,具備那樣的品格,有那資格。原來我們都是孤兒,都是無家可歸的,就像在學校外面那些流浪兒一樣,沒有盼望、沒有前途,沒有希望。但是今天有機會進到小學,都是因為主人的愛,祂看到我們可憐,所以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可以成為祂的兒女,並被訓練而具有真正的好品格。

 

 直到有一天,主人生了親生兒子,就是耶穌,他長大了。有一天他來到這小學,他來就是要招收學生,看看有沒有人願意進一步地來學習他是如何當主人的兒子的,因為所有的人都沒看過主人,也不知道怎麼跟主人相處,更不知道要如何成為主人的兒女,只有他是唯一看過主人的,他還說看到他就等於是看到主人,因為他長得跟主人一模一樣。所以主人派他來招收學生,學習如何成為主人的兒女。

 

 他一進入小學,穿的跟我們一樣,說話和生活的方式也跟我們一樣,祂為的是讓我們可以適應他。但是很可惜的,一些比較自以為聰明的孩子,就起來反對他,起來污辱他,而且想要置他於死地。因為他的打扮不像是一個公子哥的樣子。

 

 他來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把我們帶離開那小學,進一步與他生活在一起,跟著他學習。可惜許多孩子寧可留在那學校,也不願意跟著他走,他只好讓每個人自己做決定,這些少數願意跟著他走的人,於是就進入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了。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耶穌就是主人的獨生子,訓練這些人,教導他們如何過新生活,但是他們聽了卻沒有懂,學得四不像,後來耶穌就乾脆向他們吹了一口氣,把自己的靈吹到這些學生的心裡,很奇妙的,這些學生都可以開始開口叫主人爸爸了。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0:21-22)

 

這些領受了兒子的靈(聖靈)的人,他們的生活就開始不一樣了。後來,世界上的人怎麼能看出哪些人才是主人的兒女呢?就是憑著這聖靈,只要身上有聖靈的人,才是主人的兒女們。因為只有他們能真心對主人叫阿爸!

 

 主啊!我也要領受祢的靈,我也要被聖靈充滿,因為唯有被聖靈充滿的人,才配叫天父是阿爸。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