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8:8-13

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人數約有四千。耶穌打發他們走了,隨即同門徒上船,來到大瑪努他境內。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求祂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祂。耶穌心裡深深的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祂就離開他們,又上船往海那邊去了。

這樣的一場超大型聚會裡,光是成年男子就有四千人,加上孩子和婦女,少說也超過兩萬人。在參與人數如此之多的大聚會裡,眾人聚精會神、廢寢忘食了三天,沉醉在耶穌的教導裡,聽著耶穌講到天國的道理,大家都非常羨慕天國景象,好像没有人意識到他們已經三天没有進食了。

 在這個聚會裡,沒有人要求要看神蹟,因為神已經在這裡,哪還需要看神蹟呢?耶穌就是神,祂曾說,看見祂就是看見神,祂就是神的化身。所以,在這裡沒人會要求看神蹟。

 這就像是沒有人會拿著我的照片,來問我這個照片裡的人是誰一樣,因為我就站在你面前,為什麼不直接來問我呢?

 神蹟主要的目的,是要引我們到神面前來。如果神已經站在你面前,你哪裡還需要看神蹟呢?

 這群聚會的人沒有要求看神蹟,但是耶穌卻知道他們肉體的需要,於是就主動地顯了一個神蹟給他們,透過五餅二魚餵飽了這兩萬個人。

 如果你與神同在,你隨時就都住在神蹟裡,因為神知道你的需要,祂不需要你開口,就會直接行神蹟在你的周圍。

 有一次我到店裡去買家裡穿的拖鞋,我中意的是黑色的鞋,但是那天白色鞋卻正在促銷打對折,我就想,反正穿在家裡什麼顏色都無所謂,於是我就買了兩雙回家。到了半夜,當我要下床時,我發現那雙白鞋非常顯目地杵在哪裡,我突然感到神的同在,我敬畏俯伏在神面前,因為祂知道我所需的。

 耶穌剛剛行了一個超顯著的神蹟,這兩萬人回家後一定到處宣傳,所以當耶穌到了大瑪努他境內,那些法利賽人就趕緊出來,想要盤問耶穌,請耶穌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祂。

 耶穌心裡深深地歎息,說: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祂就離開他們,又上船往海那邊去了。

 神蹟就是神的作為,這宇宙萬物都是神的作為,我們本身就是神的作為,我們身處的周遭環境都是神的作為,如果我們不相信神,怎麼有可能看見神的作為呢?就算看見了,也不承認這就是神蹟。所以耶穌才說,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因為他們信,所以才能認出神的作為。

 主啊!我信,因此我看見了祢的作為,看見了神蹟處處,我驚嘆祢的作為奇妙,祢行大事無可測度,祢行奇事無可言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