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羅 1:18-19;28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今日信息】 顯明與任憑 By Rev.& Dr. Andrew Tsai

 阿B正值年少輕狂,每天與一群不三不四的朋友混在一起,整天喝酒吸毒,專幹一些不法的勾當。他的父母傷心透頂,屢勸不聽;他甚至還威脅父母,如果再嘮叨管他,他就要離家出走,再也不回來。

 鄰里的人都很納悶,怎麼一個從小就是人見人愛的孩子,如今為何會變成這副德行?是不是他的父母放任不管?然而他的父母卻有苦難言,因為從小他們就送他上教會學校,給他最好的教育,也不讓他吃虧受苦;如今孩子變成這樣,他們好話說盡,該勸該說的都已經說過了,他卻變本加厲,他們實在不解,也束手無策。

 最後,他們也只好任憑他去了;只能期待孩子哪天吃夠了苦,能夠回頭是岸。

 世界有許多不相信神的人,他們質問神,怎麼可以容許這些不法之徒,這樣為非作歹?怎麼可以容許這些同性戀者,這樣明目張膽?怎麼容許這個世界越來越墮落?

 神好像是一個躲在簾幕背後,不現身,不說話,不站出來主持公義,看不見的神,但是當人類走岔了,迷失了,最後神還要來審判我們呢?這是很不公平的。

於是保羅在這裡提供了一個非常正當的理由,來告訴我們,我們不能推託說,因為看不見神,所以我不認識神,原因是: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 1:19 -20)

 雖然神自己沒有現身在每個人的面前,告訴你祂就是神,但是人所能知道的有關祂的知識,祂都已經向我們顯明了。透過甚麼呢?就是透過祂所造的世界,是如此的精緻和完美,就像祂自己一樣。

 有一個無神論者宣稱沒有神。他說:『這個世界是自然生成的,根本沒有神。如果有神,就讓祂現身出來,向我證明祂的存在。』

 一位基督徒聽到了,於是上前拿起他放在地上的旅行包就要走,無神論者上前抓住他,非常生氣的說,你怎麼可以偷走我的包包呢?基督徒很冷靜的跟他說,誰說這是你的,我看這個包是自然生成,一直都在那裏,誰都可以拿啊!

 無神論者更加生氣,就說,你這個人太無理了,這個包包明明就是屬於我的,你怎麼可以說它是沒人的呢?

 基督徒於是說,同理可證,這個世界明明是神所創造的,你站在神所創造的世界上,卻說這是自然生出來的,那你還不是睜眼說瞎話,想要偷上帝的東西嗎?

 當神把該顯明的都顯明之後,祂還把祂的話,就是這個宇宙的說明書,寫在聖經裡,讓人可以按圖索驥得以明白。但是人卻不願接受,不願相信,也不願遵行,然後說,沒有神,這個世界沒有人管理,所以是我們人類的,我們要自己管理,不要神來介入。

 所以神就只好任憑我們。甚麼是任憑呢?任憑不是不管,是把人交給自然律來管理,也就是讓人自食其果。人既然拒絕神的恩典,拒絕神的保守,於是神就只好撤出我們的生活圈,讓我們去面對魔鬼的折磨。

 就像美國在60年代,立法禁止學校公開向神禱告之後,校園暴力、婚前懷孕、離婚率、犯罪率都直線上升。每次一有殘暴沒有人性的事件發生,大家就開始指責上帝,問說上帝祢在哪裡?為何容許這些事發生?

 上帝很無奈的說,是你們把我趕出來的,現在還問我說,我在哪裡?
 親愛的朋友,讓我們再來邀請神回到我們的社區,回到我們的學校,回到我們的公司、家庭、教會、小組。讓我們承認神的主權,讓祂來管理。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