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被困在一個方盒子裡,不見天日,有整整一年的時間,而且是在一條船上,晃來晃去,過了一年。當你有機會下了船後,你會想要做甚麼呢?

抓起泥土,好好地聞一聞泥土的香味?或者是狂跑狂跳一番?

我曾經有坐船四天的經驗,當我下了船後,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站在地上,感受一下地上安穩不再搖晃的感覺。

挪亞離開方舟之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是甚麼呢?

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獻祭,向神獻上感恩。因為他經歷了神毀滅那地的過程,就像是以色列百姓在埃及地時,經過逾越節一樣,聽到遍地都滿了埃及人的哀號哭泣,但是他們卻都安穩無事。

就像是我很喜歡在風雨中,坐在屋內,看著暴風雨,聽著狂風怒吼,但是我卻穩坐在家中,有一片屋頂遮著我,有一份溫暖圍繞著我,這叫感恩。

挪亞經過了一年,下了船一看,整個罪惡滿盈的地球,所有的人類和動物,都被消滅了,但是只有在方舟上的人與動物安然無恙。這種油然而生的感恩之情,充滿他的內心,所以他要趕緊立起祭壇,獻上感恩。

舊約時代,透過獻祭,人向神表達感恩和悔罪。在獻祭當中,這些祭物被燒掉的時候,會發出馨香之氣,好像是烤肉的味道,當神聞到這個味道時,如果獻祭之人是蒙神悅納的,神就會悅納這些祭物。

神聞到的,不單是這些動物的味道,而是獻祭的人心裡誠實的味道。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常常以感恩為祭獻上給神呢?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 50:23)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