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箴言29:22-26

22 憤怒的人挑起紛爭, 暴躁的人多有過犯。23 驕傲的人必遭貶抑, 謙卑的人必得尊榮。24 與盜賊為伍是憎惡自己,他即使發誓也不敢作證。25 懼怕人的必自陷網羅,信靠耶和華的必安穩。26 許多人討君王的歡心,但正義伸張靠耶和華。

【今日信息】驕傲的人必遭貶抑, 謙卑的人必得尊榮 By Rev.&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百萬富翁出席一個宴會時,聽到坐在他身邊的一群人正在討論關於禱告的事宜。他發表他的見解:“對你們而言,禱告大概是必須的。但我並不需要禱告。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通過勤奮工作而得來的,我從沒有向神要過任何東西。”

這時有位大學校長聽了,說:“先生,我覺得你可能還是需要為一件你沒有的東西向神禱告。”富翁問道:“那是什麼?”這位學者說:“你應該向神祈求‘謙卑’。”

當以色列人差不多要征服迦南時,摩西展望未來,知道由於神的祝福,他們會有豐富的牛羊以及財富。他也知道這很容易使人們自大。所以他警告所有的人,誰也不許自誇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申8:17)

人的天性中都有某種程度的自我驕傲,如果諸事順利,我們就會感到自滿。當神按我們的祈求祝福我們的時候,我們會覺得這是由於我們本身配得這種祝福。這是一種愚蠢的驕傲,也是作為神兒女的人在生活上不好的見證。

詩人明白到人的軟弱,禁不起誘惑,所以在神面前做了這一個禱告。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 神的名。』(箴 30:7-9)

主啊,求祢賜我一顆謙卑的心,使我更深的認識祢,認識祢的偉大和榮美,使我俯伏在祢面前敬拜祢,尊崇祢的名。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