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腓 3:15-17 (現代中文譯本)

所以,我們當中所有靈性成熟的人都要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你們有不同的想法,上帝會清楚地指示你們。無論如何,我們要依照我們一向所遵循的規矩向前走。弟兄們,你們要繼續效法我。我們已經為了你們立了榜樣;你們要學習那些效法我們的人。

By Rev. Andrew Tsai

保羅說,凡是靈性成熟的人,都應該有這樣的想法。甚麼想法呢?就是前面兩節所說的: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 3:13-14)

靈性成熟代表的是同時具有這兩樣屬靈的品格,就是「謙卑與執著」。謙卑是外面的態度,執著是裡面的堅持。有時謙卑的人無法執著,而執著的人並不謙卑。謙卑與執著就像槓桿的兩端,壓下一邊,另一邊就翹起來。但是成熟的人,就能保持兩端的平衡,這也是真智慧的展現。擁有真智慧的人,總是能在任何情況下,對不同的條件拿捏得宜,逹到平衡,就如對於律法與恩典,慈愛與公義,謙卑與執著等等。

執著甚麼呢?就是堅持要向著標竿直跑。不管前面道路有多艱難,攔阻有多少,不管別人如何刁難,但是保羅知道,向外邦人傳福音就是神給他的標竿。這是違反猶太人甚或說是一般人習性的事,但是為了福音,保羅願意付上任何的代價,就是為了向神為他所立的標竿直奔。

但是各人領受不同,有時你與人分享了你從神所領受的,卻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有時你專注於神給你的異象,但是卻發現別人並不跟隨,這時你該怎麼辦呢?

保羅說,沒關係,『如果你們有不同的想法,上帝會清楚地指示你們。』保羅對人不見得有信心,但是對神卻是信心滿滿,因為他知道呼召他的是神自己,神會負責到底的,神自己也會向那些願意聆聽祂聲音的人啟示。只要是有心跟隨神的人,神自己都會向他們啟示,最終,大家會走在同一道路上,邁向同一個目標。所以,保羅並不擔心。

因此,保羅繼續向那些願意跟隨他的人說:『無論如何,我們要依照我們一向所遵循的規矩向前走。』

繼續的向前走!這是保羅自始至終所作出的不變的決定,為了向著標竿直奔,為了要得著神在耶穌基督裡,從上面召他來得的獎賞。意思就是,在保羅還沒開始跑之前,神已經預備好獎賞要給他。獎杯已經製做好了,只等保羅來領取。所以這是不可能失敗的,雖然表面看起來,好像困難重重,從人的角度看來,成功機會渺茫,但是保羅知道,在神那裡,成功已是命定。

所以保羅奔走這條道路,就不氣餒,不喪氣,不灰心,因為他知道那位呼召他的主,是永不失敗的主。因此保羅可以向那些跟隨他的門徒們說:

『弟兄們,你們要繼續效法我。我們已經為了你們立了榜樣;你們要學習那些效法我們的人。』

儘管有人譏笑保羅,長像很醜,言語乏味。但是保羅知道那些被神呼召的人,仍會願意跟隨他,因為保羅是跟隨基督的人。縱使願意付上代價跟隨基督的精兵不多,但每一個真心尋求跟隨主的人,都是可以以一抵百的。就像大衛一樣,雖只是一個幼弱的孩子,卻可以靠著神放在他身上的能力擊垮巨人歌利亞。只要有神的同在!只要有神的同在!

親愛的朋友,你是耶穌基督的跟隨者嗎?今天,神透過保羅在向你說話,祂要你繼續往前走,千萬不要手扶著犁頭往後看,標竿就在前頭,獎賞就快要得著。不用懼怕,不要退縮,再加把勁,錦標就在前頭。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一位永不失誤的神,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沒有什麼能使我們與祢的愛隔絕,我要起來,繼續往前走,走向祢的命定,走向祢的呼召。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