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79:4-5;9

我們成為鄰國的羞辱,成為我們四圍人的嗤笑譏刺。耶和華啊,這到幾時呢?你要動怒到永遠麼?你的憤恨要如火焚燒麼?拯救我們的神啊,求你因你名的榮耀幫助我們!為你名的緣故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

By Rev. Andrew Tsai

我們也會像以色列人一樣地問,因為神的作為有時似乎很難解釋。我們不明白為什麼烏雲密佈那麼長久,為什麼苦難的壓力年復一年地下去?我們呼喊說:耶和華啊,這要到幾時呢?我們快要承受不住,失去耐力了。

但是我們千萬不可對神那麼焦急,恐怕這樣會阻礙了祂在你人生中最佳美的工作。

這個比喻曾幫助我,也能幫助你安靜忍耐地等候:一塊鐵打成馬蹄鐵就增值一倍,若打成細針增值七十倍,打成刀片,增值六百五十倍,假如打成鐘錶的法條,就增值到五萬倍。這是何等的鍛煉!越經捶打火燒,價值越大。要容許鐵匠再多打幾次,鐵塊的價值才會更高。

對以色列人是這樣,對其他民族也是如此,必須經過試煉,才會對人有所貢獻,有極高之價值。

我們也必須多受苦楚,才能結出更多果子。經過苦難,神從我們身上得著榮耀,也成為別人的祝福。有一天我們會從苦難中出來,而有滿足的感覺。我們偉大的父呀,我們願意成為泉源,但我們有時忘記了,竟然問說:幾時呢?求祢不要聽我們的呼求!──邁爾《珍貴的片刻》

等候是一個熬人的功課,卻也是一個成功的人必經的途徑。父母苦苦等候兒女長大,農夫苦苦等候農作物成長,窯匠苦苦等候成品出爐,運動員苦苦等候比賽日期的逼近。只要是好的東西都是值得等待的,只是在等待當中必須充滿盼望,充滿信心,否則等待會成為一份苦差事。

煉淨需要時間,成長需要時間,陶造也需要時間,火侯不夠,就會失去它的純度。

主在你我身上的工作也是如此,時間不是在我們的手上,而是在於陶匠的眼裡,直到他在金器上看到自己的面容,直到這銀器能清楚的反映出他自己的面貌,這時,陶匠說夠了,當他一拿出這件傑作時,眾人都要驚訝,那時末後的榮耀,就要大過先前。

就再這麼一下下,就快完工了,苦難就要過去,痛苦的煎熬就要過去,榮耀即將來臨。你那抓住主的手可千萬不能脫落,越是到了末了,就越是要抓緊了,因為時候到了,約伯受試煉的歷程就要結束,你的苦難就到了盡頭,你今日所看見的敵人,將會在你的生命中消失。

主啊!求祢緊抓我的雙手,不要讓我從祢手中脫落,病痛纏繞我,痛苦抓住我,但我卻要緊抓祢的雙手,祢那釘痕的雙手,佈滿繭的雙手。因為在祢有恩典和慈愛,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我要敬拜祢,直到永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