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提後 3:14-17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這世界上只有三種人,第一種是跟隨者,第二種是帶領者,第三種是既是跟隨者,又是帶領者。保羅提醒提摩太,要做第三者。

在我們奔走天路的過程裡,最重要的不是你有多熱心,你有多追求,你有多聰明;最重要的只有一點,就是你是跟隨誰的,以及你跟隨的人是否是行在聖經真理中?

所以保羅在第三章的後半部就向提摩太提出,要提摩太遠避虛謊之人和他們的道理,同時還需要跟隨那些行在真理中的人,並跟隨聖經真理。

昨天我們談到要遠避的,今天我們要談到必須跟隨的。

一、跟隨那真實的僕人:

『 但是,你已經接受了我的教訓和人生觀,仿效了我的行為、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並分擔了我所受的迫害和痛苦。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這些地方所遭遇、所忍受的迫害,你都知道;但是,主救我脫離了這一切。 凡是立志跟從基督耶穌、過敬虔生活的人,都會遭受迫害。』(提後 3:10-12 現代中文譯本)

從上述經文可以看出來,一個真實跟隨聖靈的人,必然有以下五種的特性:

A、他們的生活是公開的:他們活出他們的軟弱和掙扎,但也見證他們的得勝。他們並不隱藏他們的生命歷程。
B、他們的教導是真理的:他們的教導是用生命來印證聖經的真理,而不是用聖經來支持他們的看法。
C、他們實踐他們所教的:他們活出並見證他們所教導的是可行的。
D、他們的目的是榮耀神:他們的目的都是為了榮耀神,而不是吸引人來擁護他們。
E、他們願意為了主受苦:他們隨時都願意為了真理而受苦,願意為主來受害。

凡是這樣的人,都是我們可以跟隨的主的門徒。

二、跟隨那真實的聖經:

『 你也記得你從小就明白聖經,就是能給你智慧、指引你藉著信基督耶穌而獲得拯救的那本書。全部聖經是受上帝靈感而寫的,對於教導真理、指責謬誤、糾正過錯、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提後 3:15-17現代中文譯本)

許多人都會採用聖經的經文,但是真實的聖經真理,必須符合以下的五個條件:

A、這些教導必須出自於聖經原文:聖經原文是毫無錯誤的,我們必須先降服,並承認自己的有限性。
B、使用的聖經是引導我們到永生:經文的目的是引我們到永生,不是引我們進入迷惑。
C、使用的聖經是真實的且完整的:魔鬼也會引用聖經,但卻是片面且不完整的。
D、聖經完全是對我們有益無害的:我們要相信聖經都是出於神,都是為了我們的好處。
E、聖經是為了裝備我們來事奉的:聖經是為了用來裝備我們,好使我們起來事奉神,聖經是一本生命使用手冊。

親愛的主,求祢賜我屬靈的悟性,能分辨真假基督徒,並能分辨真假的真理,使我能走在聖靈的帶領中,跟隨祢的腳蹤行,直到永生。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