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92:4-6

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慕迪(Dwight L. Moody, 1837-1899)曾經講過一個奇妙的故事:

有一個人,在乘船橫渡大西洋的時候,因暈船而極為痛苦,整天躺在艙內。有天夜裏,他聽到外面喊:“有人掉在海裏了!”他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幫助;但他想:“至少我可以把我的燈放在船艙窗孔上。”於是掙扎著起來,把燈籠掛在那裏。

第二天,他聽到那個墜海的人獲救以後對人說:“昨晚,當我在黑暗的水裡挣扎,到最後精疲力盡快要下沉時,忽然,有人把燈放在窗孔上,那透出來的光,讓救生船上的水手得以看見下沉前我所伸出來的手,就把我拉了上來。”

還有一個多年患病臥床的基督徒,她很想向人傳福音,無奈久病在床,無法出門。她的臥室在樓上,有一個窗口臨街。於是,她在紙片上寫:“神愛世人”,把紙片從窗口送出,隨風飄落。 有一個路人,看見天上飄下紙片,拾起來讀,就引起興趣開始慕道,後來竟然信了主。

神的作為奇妙可畏,祂的作為無人可以識透。我們唯有存著一顆敬畏期待的心來與祂同工,你就會發現,處處都是祂的計劃,到處都是祂的作為。

今天所讀的這篇詩篇92篇,是一首『安息日』的詩篇,在安息日時,我們歇了手上的工,安息在神的懷中,看神的作為,你會驚奇,神的作為奇妙,勝過我們的汲汲營營。

(安息日的詩歌。)『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詩 92:1-4)

神這麼偉大的工作,誰能曉得呢?為什麼世人竟然不認識神,竟然不懂得安息在祂裡面,觀看他奇妙的作為,讓神來做事呢?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惟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詩 92:5-8)

當神的兒女在安息時,仇敵因為不認識神,而在那裡偷笑,在那裡覬覦,他們說,當你們放下手上的工作時,我們來攻擊你們,我們要來搶奪你們所有的。神的兒女們!不要懼怕,不要驚慌,因為神都看見。

『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詩 92:9-11)

對於那些認識神,倚靠神,以神的日子為喜樂,不以操作為樂的人,神要賜給他們真正的安息。

『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 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詩 92:12-15)

親愛的朋友,你會覺得孤單嗎?你覺得絕望嗎?那是因為你現在的心情正像以利亞一樣,你以為以色列中已經沒有敬虔之人,只剩下你一個。神卻要告訴你,祂為自己的名的緣故,還留下七千名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人。

你覺得自己力量單薄嗎?你又患了門徒的老毛病,他們跟著耶穌在野地裡,他們跟耶穌說,這是野地,天色也已經晚了,請你趕緊叫眾人散去吧!好教他們回去找點東西吃。耶穌卻回答他們說,你們給他們吃吧!

門徒心想,我們就算有錢,在這裡也買不到任何東西啊!門徒不知道他們所跟隨的耶穌是誰?還想來幫耶穌的忙,他們卻不知道,他們唯一能幫的,就是把五餅二魚用信心獻上。

主啊!我承認自己的無知和無能,但求祢的大能能透過我這微小的人所作的那點微小的工作彰顯出來,顯明祢的奇妙可畏,顯明祢的偉大無比,求祢讓我能安息在祢的懷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