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提後 4:16-18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保羅被囚在監牢裡,被拘提到法庭上受審,那時因為他是被人誣告,急需要有人能挺身而出為他作證;但是,所有那些在保羅服事大有能力時,圍繞在他周圍的人,竟然都在他落難時離棄他,沒有人站出來為他辯護。這讓保羅的心非常沮喪難過。

事奉神的人很多都經歷過類似的情況,當你風光服事時,當你走在高峰時,許多人都願意接待你如上賓,因為那時你頂著成功的榮耀光環,大家都想沾點光。但是當你落難遭到逼迫時,你急需人的援手時,那些人卻都遠離你而去,因為他們又去尋找其他頂著光環的人。主耶穌在服事高峰時,人群擁擠著要與祂同行,巴不得能沾上一點光。但是當祂被抓時,跟隨的人都跑光,就連祂最親近的門徒都否認祂,出賣祂。

這是我們事奉神的人,必須認清的一個事實,有忠誠的人不多,人所追求的其實是自己的需要,問題是我們自己所追求的是什麼?是討神喜悅嗎?還是討人喜悅,甚或是討自己的喜悅?這裡的一句話,給了那些真實追求主的人極大的鼓勵,因為當眾人離棄你時,我們的主,那位也曾經被離棄被出賣的主耶穌,祂必站在你的身邊。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 – –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

柏倫納德 (David Brainerd, 1718-1747) 是美國早期向印地安人工作的宣教士。這位青年的宣教士,雖然患肺癆,卻深愛那些不認識神的土人,勤奮地向他們傳福音,尤其注重禱告。

有一天深夜,一群印地安人,手持戰斧,潛近柏倫納德的帳篷,悄悄從帳篷的縫中張望。他們看見那宣教士,跪在當中禱告。一條極毒的響尾蛇,爬到他的兩腳中間,昂首作勢要咬下去;他們預期那白人就要倒地死亡。但想不到,那蛇注視了很久,忽然垂下頭,轉身爬出帳篷離去。

這景象使那些印地安人敬畏,改變了加害宣教士的計畫,回去村中,向族人報告。

柏倫納德本來知道自己的危險,預期土人會殺害他;但發現他們對他甚為友好,接待他,對他尊重以至敬畏。在許久之後,才明白事情的原委:土人見到那夜的奇蹟,承認柏倫納德是那位“偉大神靈”[印地安人對神的稱呼]的使者,所以有祂特別的保佑。

聖經說:『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三四:7)

親愛的朋友,你因為服事而感到孤單嗎?主耶穌也是一樣!

你覺得被出賣,被拋棄嗎?你知道主耶穌也是一樣嗎?

你感到絕望,好像就快要死去了嗎?主耶穌也是一樣!

不要害怕沮喪,因為『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主必救我脫離諸般的兇惡,也必救我進祂的天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提後 4:17-18)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的應許絕不落空,祢的保護絕不徒然,我要住在祢的翅膀蔭下,在祢保護的亭子裡,祢必救我脫離一切尋索我命的。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