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95:4-7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海洋屬他,是祂造的;旱地也是祂手造成的。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因為祂是我們的 神;我們是祂草場的羊,是祂手下的民。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陳湘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事業做得很大,每天事務繁忙,但是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心裡總是那麼的平靜。他口中總是掛著一句話:『感謝讚美主!』。到底他口中的這一位主是誰?怎麼有這麼大的能力,使他與眾不同呢?

安息不同於安靜。一個處在安靜環境中的人,不見得就能享受安息。而安息中的人,也不見得就是處在安靜的環境中。

安靜是一種環境,而安息卻是一種心境。能活在神所賜的安息中的人,才是蒙神祝福的人。

今天我們最需要的,就是能夠進入神的安息。處在神安息中的人,有最大的能力和最聰明的智慧,使他們能處變不驚,處事平和。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 30:15)

透過今天的這篇詩篇,讓我們可以看到,為何以色列人不能進入神的安息。而我們要如何才能進入神的安息中呢?

一、Acknowledge: 承認

『因為祂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祂草場的羊,是祂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祂的話:』(詩 95:7)

人為何不能得著安息?因為我們不願降服,降服在那位造我們的主的權柄之下。我們相信人定勝天的道理,我們要證明我們不需要倚靠神,單單靠我們自己的能力,就能搞定一切。這是一般人的思想,寧可摒棄神願意白白賜下的祝福和幚助,而費力地在世上靠自己的力量挣扎,真是何等地不智啊!

如果我們是祂草場上的羊,是祂手下的民,你何須慌張?何須惆悵?就是單單地承認祂是你的主,祂就為你負全責,祂就為祢供應一切所需。草場(就是你的工作場所)是主的,手(在你上面的權柄)也是祂的,那我們還需擔心甚麼呢?

二、Accept: 接受

『地的深處在祂手中;山的高峰也屬祂。海洋屬祂,是祂造的;旱地也是祂手造成的。』(詩 95:4-5)

有時你會處在人生的低谷,就如地的深處一樣,深不見底,你在吶喊,我到谷底了沒有?為何如此痛苦!但是你可知,這一切神都掌握,都是祂所造的,為要擴張你人生的廣度和深度。

有時你會處在高峰,一切都是那麼地順利,都是那麼地蒙福,你可知道,這一切也都是神所造的,是神的賞賜。神的愛如海洋,是如此的深廣,是如此的浩大。

不管高山或是低谷,如果你都能接受,因為這都是神的安排,都是神的美,那你就能享受安息,就能得平安和喜樂。

三、Adore: 崇拜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詩 95:6)

當耶穌面對撒但的試探時,撒但告訴耶穌,全世界都是我的,祢只要向我下拜,我就把世界給祢。但是耶穌知道撒但是說謊專家,這世界哪裡是牠的,牠只不過是一個偷竊者。

我們可千萬不能中了牠的計,上了牠的當,牠不能把不屬於牠的東西給你。所以不要愛世界,不要崇拜這世界,單單要來敬拜真神主耶穌。你就能得著真實的安息。

主啊!我要承認祢是我的主,是我一切的倚靠,是我的供應,我不必懼怕,不必慌張。我要接受祢給我的高山或低谷,接受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豐盛或缺乏,因為都是出於祢,是祢的賞賜。我要一生來敬拜祢,聽從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