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多 3:14-15 (新譯本)

我們自己的人也應當學習作善工,供應日常的需要,免得不結果子。同我在一處的人都問你安。請代問那些因有信心愛我們的人安。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李雄剛剛成立了一個新的公司,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也願意一開始就把公司獻給神,因此他把公司命名為榮神企業。他相信只要他努力工作,上帝一定會祝福他。

他個性保守,作事非常嚴謹,整天就是埋頭苦幹非常努力工作,善於作計畫,但是比較悲觀負面。他的妻子,愛琳也是位愛主的姊妹,人很開朗,個性大方外向,非常樂觀充滿信心。

自從開了公司之後,他們兩個人常起衝突,原因是兩人的作事方法和想法有很大的差距。比如說,年節到了,公司要開個尾牙晚宴,慰勞員工。李雄主張公司才剛起步,當盡量節約,弄個簡單的自助餐就好了,到時就請牧師來講個道,呼召邀請人決志。但是愛琳卻不滿意,她覺得要大開慶祝宴,並且邀請福音隊來作見證傳福音,同時還鼓勵員工多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但是這樣做所費不貲。本來雙方都有一個很好的想法,也都有心要服事傳福音,但經過多天的衝突之後,兩人都變得意興闌珊,提不起勁來了,最後就草草辦了場餐會收場。

終於,他們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就去找牧師協談。牧師聽了他們雙方所訴的苦之後,便開導他們說,你們兩人其實是一體的兩面,阿雄有用心,阿琳有信心,這是不衝突的,應該要以謙卑的心彼此調合;阿雄要努力加增從神來的信心,阿琳要努力加增工作的用心,如果兩人能協調出來一個雙方都贊同的結果,那神的恩典就會充滿,使事情帶來美好的果子。

保羅在提多書最末了的時候,吩咐提多要注意,想要在生活中能夠多結果子,有三樣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工作、信心和恩惠。

工作是每天把當作的,該作的事,好好地完成;而信心就是相信你所作的神會祝福。當我們擁有這兩樣時,神的恩惠就會帶下祝福。

『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 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 29:29)

『用心』就是努力把已經明顯的事作好,把今天已經擺在面前的,該作的事作好;而『信心』就是把隱秘的結果,屬於將來才會知道的結果,交給神。

信心難以建立的原因,乃是我們不願努力面前的(明顯的事),但卻拼命想要掌握未來的結果(隱秘的事)。本末倒置的結果,使我們錯過了神的恩惠。

信心就是努力面前的,然後將結果交給神。不信的人,就是拼命要神給他保證,使他所想要的結果一定會成就,但卻不願在目前正在進行的過程裡,好好的順服神,享受神的同在。

主啊!謝謝祢啟示了我今天我該作的事;我不知明天會如何,但是我卻知道祢是保守我的,祢是祝福我的,即使將來的答案,不是我所要的,我仍然深信,那是祢作好的安排,那是祢給我最好的禮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