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彌 4:1-4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祂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祂必在多國的民中施行審判,為遠方強盛的國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嚇。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親口說的。

By Rev.& Dr. Andrew Tsai

雖然百姓日子很難過,雖然國家即將要滅亡,社會上充滿著偶像崇拜,雖然先知對未來感到憂心忡忡,但是聖靈卻啟示彌迦一幅極為光明的前景,他看到有一個世界毀滅前的福音大爆炸,看到人們渴慕神,而主動湧向神的殿的光景。這是對那些努力的在傳揚福音,而又看不到果效的人來說,是極大的鼓勵。

『到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矗立在萬山之上,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多國的人前來說:”來吧!我們上耶和華的山,登雅各神的殿;祂必把祂的道路指示我們,我們也要遵行祂的道;因為教訓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話要來自耶路撒冷。”祂要在多族中施行審判,為遠方的強國斷定是非。他們必把刀劍打成犁頭,把矛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各人都要坐在自己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下,無人驚嚇他們,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親口說過了。』(彌 4:1-4)

真正永久的和平要臨到,不再是打打停停,越打越激烈的戰事,也不再有像以色列人和阿拉伯人成為世敵,永不放棄的戰事一樣。因為神介入了,基督復臨了。而這個關鍵是因為- –

『雖然,萬民各奉自己神的名行事,我們卻要永遠奉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而行。』(彌 4:5)

是的,需要有人站在破口中,有人願意到死也不放棄,有人持守信心,深深地相信神會介入,神永遠掌王權居首位。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召聚瘸腿的,集合被趕散的,和我所苦待的。我必使瘸腿的作餘民;使軟弱疲乏的成為強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作王統治他們,從現在直到永遠。』(彌 4:6-7)

然而,當這個主降臨的日子臨近之前,必然像婦人生產一樣,有陣陣的產痛的越來越逼近。

『你這羊群的守望樓啊!錫安女子的俄斐勒啊!從前的權柄,必歸給你,就是耶路撒冷女子的國權,要歸還給你。現在你為甚麼大聲呼喊?難道你們中間沒有君王嗎?或是你的謀士滅亡了,以致疼痛抓緊你,好像臨產的婦人呢?錫安的女子啊!你要疼痛劬勞,好像臨產的婦人;因為現在你要從城裡出來,住在田野,一定要到巴比倫去;在那裡你要蒙拯救,在那裡耶和華必救贖你,脫離仇敵的掌握。』(彌 4:8-10)

生產之前,必有疼痛的劬勞,這個劬勞是無法避免的,雖然必有許多義人被殺,雖然黑暗好像暫時掌權,但是真實的情況是,光明必會來到,主耶穌必要重新降臨。

『現在多國的民集合起來,攻擊你,說:’願錫安被蹂躪,願我們親眼看見錫安遭報應。'”但是,他們卻不知道耶和華的意念,也不明白他的謀略;他收集他們,好像把禾捆收集到禾場一樣。錫安的女子啊!起來踹穀吧!因為我必使你的角成為鐵,使你的蹄成為銅;你必粉碎許多民族,把他們所得的,作為當滅之物獻與耶和華,把他們的財寶獻給全地的主。』(彌 4:11-13)

仇敵在末日前的最大集結,正在醞釀這個最大的攻擊,為什麼主好像不擔憂呢?為什麼神好像不作為呢?因為,他們不知道耶和華的意念,也不明白祂的謀略;祂收集他們,好像把禾捆收集到禾場一樣。這是神的收集,仇敵的集結竟然是一個自殺式的攻擊,但是神卻好像不聞不問,因為那是神的謀略,是神計畫裡的一部分,好把仇敵可以一網打盡。

主啊!我要登祢的山,我要奔耶和華的殿,因為在那裡有神的救恩,在那裡有神恩典的流淌,我要來登耶華的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