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97:1-3

耶和華作王!願地快樂!願眾海島歡喜!密雲和幽暗在祂的四圍;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有烈火在祂前頭行,燒滅祂四圍的敵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未開化地方的土人曾殺害了兩個宣教士,並把他們的肉吃掉。

二十年後,一對宣教士夫婦來到那地方工作。當他們開始工作時,時常被本地兇暴的土人所包圍,並且也被黑暗的權勢包圍。這黑暗的權勢很堅強,以至他們夜復一夜,不得不半夜起來,藉著讀神的話和禱告以堅固他們的心。
一天,有個土人來說:「我願意見你們守夜的人!」

「守夜的人?那是指什麼說的呢?我們沒有守夜的人啊!」

那人請求准許他遍察他們簡單的住宅,看了每一個角落之後,那人大為失望,一無所獲。那宣教士就請他說明關於「守夜的人」的事。

那人說:「當你同你的妻子來到這裡以後,我們決意要在夜間下手殺害你們,像廿年前殺害那兩個傳道人一樣。每個晚上,我們都試著要執行我們的計畫。但當我們在窺伺時,在你房屋周圍,常是有兩排守夜人,帶著發光的兵器,我們不敢靠近。最後,我們雇了一個職業兇手,他說他不怕神也不怕鬼。昨夜,他舉起他的槍來到你們房舍附近,我們遠遠地跟著他。没想到,當我們靠近時,那一群身上發光的守護人,把我們雇來的刺客給嚇跑了。因此,我們放棄了殺害你們的計畫。但請你告訴我,那些守夜的人是誰呢?」

於是,那宣教士打開聖經,把神的話讀給他聽:「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面安營,搭救他們。」(詩卅四7)—以上故事摘自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神設立寶座在祂兒女的四周圍,如果不是神的保守,我們早就被仇敵吞吃了,如果不是神的保護,我們早就出事了。所以我們要起來敬拜祂,要起來讚美祂,宣告神寶座的根基,就在我們當中,宣告仇敵斷斷不能危害我們。

親愛的神的兒女們,每次在你感到沮喪、無助,感到孤單、絕望時,有可能就是仇敵派出黑暗的勢力起來要攻擊你的時候。別忘記,神總是在那裏,祂從沒離開你,你只是被迷惑了,被眼前的景象欺騙了,被環境給弄得失去信心了。我們要起來宣告,要起來讚美,神就要來拯救你了。

如何能勝過恐懼和憂愁的感覺呢?

一、宣告耶和華是王:(1-6)

『耶和華作王!願地快樂!願眾海島歡喜!密雲和幽暗在他的四圍;公義和公平是他寶座的根基。』(詩 97:1-2)

神是公平和公義的神,因為這是祂寶座的根基,密雲和幽暗在祂的四圍,所以我們看不到祂,但是神卻在其中,祂在祂兒女的四周圍環繞著,保護我們的既不打盹也不休息。只要我們一宣告,仇敵壓制我們的低氣壓氛圍就會散去。

二、將榮耀歸給祂:(7-10)

『願一切事奉雕刻的偶像、靠虛無之神自誇的,都蒙羞愧。萬 神哪,你們都當拜他。–因為你─耶和華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遠超萬 神之上。』(詩 97:7;9)

神是萬王之王,在一切被造的之上,我們要抬頭仰望,要不斷讚美,用讚美讓好事發生,因為我們是祂草場的羊,是祂所愛的,當你開始讚美時,一切的榮耀歸給神,仇敵就會受不了而逃跑。

三、當來稱謝祂:(8-13)

『散布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你們義人當靠耶和華歡喜,稱謝祂可記念的聖名。』(詩 97:11-12)

散布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義人就是與神恢復正常關係的人,義人就是宣稱自己是罪人,需要神救恩的人。正直人就是在神面前,誠實不虛假的人。就是走在神心意中的人。

主啊!求祢設立寶座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來敬拜祢,來事奉祢。讓我們在其中高興歡喜,因為耶和華作王,直到永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