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來 2:3-4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 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張明是一位非常盡責任的老師,在他所任職的學校已經教了30年的書,蒙歷屆校長的賞識,贏得無數傑出教師獎杯,也深受學生,同事和家長們的敬重。因為張明把教書當成主耶穌託付給他的使命,也因為他盡心盡力盡意地愛神,他願意竭心戮力去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所以他愛那些學生如同他自己的孩子。

然而,最近學校來了一位非常迷信的校長,動不動就大肆鋪張拜拜,還要求學校教職員要跟他一起拜拜。自從這位校長來了之後,學校就開始不斷出現一些歪風異俗,弄得本來很單純的環境如今卻烏煙瘴氣;令人不解,到底學校是解惑的地方,還是迷惑人的地方。

張明在校務會議上多次提出,希望校長不要把學校當成廟宇,但是校長卻不聽,反而開始逼迫他,要逼他離開學校。所以就給他很多燙手山芋,還不斷地嫁禍於他,但是他卻不以為意,也没有因而憤怒對抗,反而是認真地去處理那些棘手的問題,而且也把好些問題都解決了。

校長已使盡所有招數,還是沒有辦法激怒張明主動辭職,於是最後只好直接把他解雇。當他接到通知時,在辦公室裡,竟然大喊『哈利路亞!』,同事都感到很不解,為何被開除了還那麼高興?張明就說,因為神把不好的拿走,就一定會給我上好的,因為我的神總是給我『更好』的。

希伯來書之所以是一本帶給人積極信心的信息,關鍵就是在於兩個字,就是『更好』。亞伯拉罕因為信,就走出吾珥,邁向一個未知之地,要到哪裡去,他都不知道,但是因著信心,甚麼信心呢?就是相信他所信的神,是一位愛他賜福給他『更好』的神,所以他相信神為他預備的是一個『更好』的地方;這樣的信念使他願意遷離這『次好』的,邁向一個需要冒險,需要探險,極有風險的地方,也就是迦南地前進。這就是因為他心中有一個更好的想法,所以使他充滿信心,使他充滿動力,使他充滿盼望。

為何說,基督的救恩是一個更好的救恩呢?我們可以從三方面來看:

一、道理:The Way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 道理 ,恐怕我們隨流失去。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道理,但是只有福音的道理,是我們必須鄭重其事的,因為所有的道理,都只是關乎生活上的事,唯有這一條福音的道理,是關乎永生的,是唯一的真理,是唯一的道路,是帶著生命引到永生的,是你我絕對不能忽略的。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不能到父那裡去。所以這福音的道理,就是真理,就是道路,就是生命。是一條唯一通往永生的路。因此,我們要緊緊的守著,不能輕忽以免失去。這個世界的潮流,想把我們聽來的道裡沖走,但是我們必須要小心,要謹慎,好好地守住這真理。

二、救恩:The Salvation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

因為這不光是一條道理,這還是救恩之道。我們本都是罪人,都是該死之人,都須面對將來神的審判;但是這條救恩之路,是一條白白賜給我們的恩典之路,耶穌為我們付上了極重的代價,只要我們接受,就能得救。所以,如果錯失了這個機會,我們就必須自己去面對罪的刑罰。

所以,這是不能忽略的,是必須要抓住機會,不能錯失的。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錯失過這救恩的機會?

三、見證:The Testimony

『 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既是救恩之道,就不光是說說而已,乃是可以驗證的,乃是可行的,乃是有見證的。這作見證的,有四個方面,第一是聽見的人,他們生命改變的見證,證實這福音的救恩,真的就是唯一的救恩之路。第二是耶穌基督用自己的生命來作見證,第三是神自己用大能的神蹟奇事來作見證。第四是聖靈用恩賜來顯明在這些信的人身上,來作見證。

有了這四方面的見證,我們還有甚麼不敢或不能接受這份寶貴的救恩的呢?

親愛的主,我感謝祢,為我的罪,作了贖罪祭,把這份這麼寶貴的救恩賜給我,求祢幫助我,給我恩典和能力,能持守這份救恩到永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