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羅 11:29;32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因為神將眾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特意要憐恤眾人。

By Rev. Andrew Tsai

救恩的福音就像是一條洪流,它所流經之處都要被滋潤受福澤。它又像是中國的長江一樣,當你站在長江邊上,望著無邊無際的一片汪洋時,你知道它不是海洋,因為海洋只是潮進潮退,但是它卻是往一個清楚的方向在奔騰。你不知道它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只知道滾滾洪流、千軍萬馬,勢如破竹,無人能擋,無牆能阻,它所流經之處,萬物滋生、氣象萬千。

福音的洪流從中東的巴勒斯坦地出發,流經歐洲,流經澳洲,流經非洲,流經美洲,又流經亞洲,如今即將繞了地球一週,又回到亞洲的巴勒斯坦地。目前擋在這道洪流前的兩堵牆,一是回教世界的阿拉伯人。而最後一堵牆竟然是那把福音最初傳遞出去的猶太人。

我們看最近的世界局勢,伊斯蘭國ISIS的崛起,打亂了回教世界的秩序,打破了回教國家間的團結,讓人不再以伊斯蘭主義為榮,讓中東地區許多回教徒開始逃躲到基督教會去尋求庇護,在黎巴嫩和約旦,教堂裡擠滿人,難民湧進了教會。根據統計,目前每十六秒鐘,就有一個回教徒正在接受耶穌。這是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的事。這事的發生其實是這道救恩洪流開始衝擊回教世界的前兆。

我們回顧以西結所看到的耶路撒冷聖殿水流的異象,只要救恩的洪流流回到耶路撒冷(那起初流出去的城市),從耶路撒冷的東門(那起初流出去的門,那已經被封閉了兩千年的門)流進來時,你知道嗎?耶穌基督就要再來了,世界的末日就要臨近了。

一、救恩的順序:

 『25弟兄姊妺,我不想你們對這奧秘一無所知,自作聰明。現在雖然有部分以色列人心腸剛硬,但等到得救的外族人的數目足夠之後,26以色列全國都要得救。舊約聖經說:“將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消除以色列人的一切罪惡。”』

以色列人的剛硬,就是把救恩的福音往外推的一股動力,保羅成為第一位外邦的使徒,就是因為受到猶太人的阻擋,但是福音的洪流不能也不會受到攔阻,所以就流了出去,去繞了世界一週,花了兩千多年的時間;但是最後還是會回到猶太人的以色列地,最後他們還是會得救的。

二、救恩的揀選:

 『27此外又說:“我除去他們的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28照著福音來看,為了使你們得到福音,他們就成為上帝的仇敵;但照著上帝的揀選來說,因為他們祖先的緣故,他們仍是上帝所疼愛的。29因為上帝的恩賜和選召,都不會後悔。』

有人問,既然以色列人是被揀選的,但是為什麼他們卻剛硬,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呢?其實,上帝的揀選和選召是絕對不會失敗的。只是神的恩典並不限只於猶太人而已,而是神預定透過猶太人把救恩傳給全世界的人類。這個計劃一直都沒改變,也一直都在進行中。

三、救恩的憐憫:

 『30你們從前原是不服從的,然而因為他們的不服從,反蒙了憐憫。31現在你們蒙了憐憫,他們卻不服從,目的是要他們也照著你們的樣子,重新蒙上帝憐憫。32因為上帝先把人類圈在不服從的圈子裡,然後憐憫他們。』

上帝就像是馴馬師一樣,猶太人是第一隻被馴服的千里馬,是這匹千里馬把我們這隻野馬帶到神面前的,當我們被馴服了之後,我們就帶著這福音往天下走,最後我們要把福音帶回耶路撒冷,把棒子交回給猶太人。這樣的接力賽就完成了,主耶穌就要再來了。

這一圈的福音接力賽,原本就是因為我們的不順服,所以福音臨到我們,如今我們都蒙了神的憐憫,我們終究都要得救。

主啊!我感謝祢,這福音的奧秘,是何等的偉大,是何等的週到,我們何等感恩能進入這洪流中,求祢再來復興我們,使我們能接住這福音的棒子繼續傳下去。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