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來 4:12-13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作過一種夢,就是夢到自己沒穿衣服,赤身露體地站在眾人面前,突然你感到又羞又愧,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那種情景就是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裡犯罪之後,聽到神的腳步聲,突然感到自己赤身露體的羞恥,無地自容,趕緊找地方躲起來,用樹葉遮掩自己的身體。

讓我們運用一下想像力,來想像那天神與亞當和夏娃的可能對話。(以下這一段不是聖經記載的,乃是我想像出來的)

神就跟他們說,是誰跟你們說,你們是赤身露體的呢?你們本來就是赤身露體,你們從被造的那一刻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的啊?是誰告訴你們的?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亞當和夏娃心裡在想:『沒有人告訴我啊!是我自己發覺的,我還蠻聰明的,不知道為什麼,過去我們竟然都沒發現;直到今天,在我們聴了那位祢吩咐我們不要靠近牠,也不要聽牠話的撒旦的話,吃了那顆祢一直交待我們不能吃的善惡果之後,我們就察覺了自己是赤身露體的,真是羞煞人了。我們覺得撒旦說的話還蠻有道理的,牠跟我們說,你們吃的那一天,眼睛就會明亮,就會變得聰明。牠還說,因為祢要防備我們吃了那果子後會變得比祢聰明,所以才千方百計不讓我們吃,而且還說,我們吃了以後,不一定會死。』

當我們吃了以後,果真沒有死耶!同時,我們也變得聰明了,我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們一直都是赤身露體,赤露敞開,真的好尷尬哦!上帝,撒旦說的話沒錯,是祢騙了我們,我們被蒙在鼓裡,竟然這麼久都不知道。』

神說:『你們是從甚麼時刻開始有這種感覺的?在這種感覺發生之前,一定發生了一些事,到底你們做了甚麼事呢?』(其實,上帝是無所不知的,祂哪須要問他們呢?)

神繼續說:『我曾經幫你們打造了一件衣服,就是『榮耀之衣』,那是一件透明的衣服,能保護你們、遮蓋你們,雖然你們看不到,但是它的存在可以使你們不會有任何羞恥的感覺,且會讓你們感到榮耀和尊貴。那是我為你們量身打造的新衣,但是如果你們運用我給你們的自由意志去做錯事,這件衣服就會失去功能,你們就會有這種羞恥的感覺。』

『我不了解為何你們會去聽從那個無賴的撒旦,就是墮落的天使路西弗的話,牠是專門說謊,專門造謠生非,牠的結局是要被扔到地獄去的,牠只是在找機會多拉一些人跟牠一起下去而已。你們上當了,你們捨棄尊貴榮耀的身份不要,卻反而要取這羞恥慚愧的形像。孩子們,你們太傻了。』

於是雅當夏娃被趕出了伊甸園,當他們離開伊甸園之後,為了使他們不會再覺得赤身露體的感覺,於是神為他們殺了動物,作了一件皮衣給他們穿上,他們才感到舒服一點。但是,問題是,從此我們就失去了那件榮耀之衣,我們再也無法檢視自己,看看我們的生命是否有破口了。

為了能使我們保持生命的良知,所以神賜下祂的話,就是神的道。這道好像一把利劍,能夠馬上在我們的心靈深處作分解的動作,使我們能分辯自己的光景,透過祂的道知道當如何改進。這道就是是神的話,就是這本聖經。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人在伊甸園裡丟失了榮耀之衣,如今神把祂的話賜給我們,祂的話就像榮耀之衣一樣,是為了保護我們,幚助我們,使我們能走回到榮耀尊貴之路的;因此,我們應當時刻來到神的話語面前,遵守祂的話,不要再去相信撒但的謊言,把神的話丟棄了。我們要珍惜它,使用它,讓它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的話是能使我們重回榮耀尊貴的道路的唯一途逕;求祢使我渴慕祢的話,遵循祢的話,天天活在祢話語的光中,因為祢的話使我的生命活過來,我要信靠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