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48:1

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By Rev. Andrew Tsai

在這一篇的詩篇中,耶路撒冷是一座宏偉雄壯的聖城,然而在耶穌和耶利米的眼中,耶路撒冷卻是一座岌岌可危,不堪一擊的可憐的城市。在耶穌最後的人生旅程,當他靠近耶路撒冷,當他的門徒們都在讚嘆聖殿的雄壯美麗時,耶穌卻道出了這聖殿將來的悲慘命運,將來沒有一塊石頭會疊在另外一塊石頭的上面,意思就是成為廢墟。

到底耶路撒冷是甚麼樣的一座城市,它與世界上的其他城市相比,到底有甚麼不同?為什麼十字軍三次的東征,為了從回教徒手中奪回這座聖城,付上無數人的無辜生命,是否值得?他們這麼做,是神所允許的嗎?

耶路撒冷又稱為錫安,一般用來形容神的居所。所以猶太人和回教徒都想要奪得這座城市,擁有神的同在。但是神的同在,豈是能由人來左右的嗎?豈是十字軍東征所能搶回來的嗎?

耶穌和那位井旁婦女的一席話,道出了神同在的秘訣,敬拜神既不在這山耶路撒冷,也不在那山撒馬利亞,而就在那用心靈和真理來敬拜神的地方。新的耶路撒冷城,敬拜神的地方,在哪裡呢?其實就在你我的心裡。

神所在的那城,就是屬靈的錫安山的所在,那裡就有神的華美,就有神的保護,就有神的喜樂,就有神的榮耀、公義和恩惠。因為有神的同在,耶路撒冷才會是神的聖城。

神兒女的身體就是神的殿,就是神居住的地方。你要成為這篇詩篇所說的榮美的耶路撒冷,或是耶穌和耶利米眼中所看的荒蕪的耶路撒冷呢?關鍵就在於,你是否有神的同在,神是否在你的城中?

主啊!求祢住在我的身體,我要把身體獻上給祢作為義的器具,不要成為不義的器皿。求祢幫助我,讓我將自己分別為聖歸給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