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羅 15:14-16

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充足了諸般的知識,也能彼此勸戒。但我稍微放膽寫信給你們,是要提醒你們的記性,特因神所給我的恩典,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

By Rev. Andrew Tsai

事奉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我們事奉的是一位看不見的神,雖說是事奉神,但是實際上你所接觸的對象,卻是一群人、一群罪人。就好像希伯來書說的一樣: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矛盾、爭論、敵對、背叛之意)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 12:3)

事奉雖然有時很甘甜,但是有時候也會遇到讓你感到灰心、失望、傷害、和沮喪情緒的時候,如何能不讓這些情緒來掌控你,致使你失去事奉的動力和熱誠,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我們如何能克服事奉的挑戰呢?

保羅是初代教會的一位傳奇性的人物,他的事奉環境格外艱辛,他起初剛開始服事時,也沒有甚麼事奉夥伴可以幫他忙,只有巴拿巴和馬可兩個表兄弟。在他們第一次出去宣教的旅程裡,彼此就產生了矛盾,導致保羅在第二次的旅程中,他為了不願意帶馬可出去,以致於與巴拿巴起了争執而分道揚鑣。

在這麼艱難的環境裡,資源十分有限,而保羅卻能走出一條宣教之路,為日後的基督徒奠定了一個非常堅實的事奉榜樣,成為世世代代基督徒可資效法的榜樣。他是如何辦到的?

當我們在參與事奉時,我們可以從今天所讀的這段聖經,來學習保羅的事奉典範。

從這經文裡,說明了基督徒參與事奉的七大要素:

(1)事奉的原因:特因神所給我的恩典,『使我- – -』。

剛開始事奉時,每個人都是充滿熱誠,滿腔的事奉理想。但是真正事奉的原因,應該是出於恩典,是神的恩典讓我們可以服事祂,而不是因為自己有恩賜,不是因為別人的讚美和肯定。若不認清楚這一點,很容易一開始服事没多久,就因為缺少肯定和讚美而被沮喪所充滿。

(2)事奉的內容:是神的福音。

事奉神有各樣的形態和種類,比如彈琴、講道、招待、電腦—林林總總,但是千萬要抓住一個重點,那就是服事的內容是神的福音,重心不能離開福音。就如你辦了一個感恩節的餐會,如果大家吃得很開心,氣氛也非常融洽,大家都很感激你,但是整個餐會的焦點卻沒有談到福音,沒有領人接受福音,那就不是服事,只是一場個人的宴席而已。

(3)事奉的身份:是作耶穌基督的僕役和神的祭司。

你的身分有可能是作傳道、作經理、作工程師、作工人、作家庭主婦等等,但這些都是你的職分,就是你的工場,表明你所接觸的對象是誰。而你不能忘記你在基督裡唯一的身分,就是耶穌基督的僕役,是神的祭司。

(4)事奉的對象:是外邦人(不信的人)。

你在工作場所有可能接觸了形形色色的人,但是你的眼中應該只有兩類的人,就是信主的人或是還沒信主的人。你不能天天都只繞在基督徒的圈子裡,只跟基督徒交往,你必須積極地去接觸外邦人,把福音傳給他們。

(5)事奉的工作:是得著外邦人,使成聖潔,獻上為祭。

不管你目前的的工作內容是甚麼?但是我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透過我們的工作關係,把人完完全全地引到基督面前,使他們成為聖潔,獻給神。

(6)事奉的憑藉:是聖靈。

你可能有各樣的恩賜和才幹,你可能很會講道或是招待人,但是最重要的憑藉是聖靈,沒有聖靈的工作,我們只不過像是在沙灘上想要衝浪,在沙堆裡想要建造房屋的人一樣,一切都是枉然。我們必須密切地時刻與聖靈同工,要躍入浪濤中,才能衝浪。

(7)事奉的目標:是蒙神悅納的。

事奉的目標不是如何討人喜歡,不是多麼受歡迎的程度,也不是果效的大小。我們事奉的目標,是蒙神喜悅的程度。

當然你必須認識神,你必須是與神同行,你必須是能隨時了解神的心情,否則你怎麼知道神喜不喜悅呢?

這是事奉神的最高境界,就是了解神的心跳,明白神的心情。神可不像人,人隨時會變,人很難伺候,人很難討好,人是善變的,但神卻是不變的,神是信實的。

所以如果你是事奉神而不是事奉人,照理說你是不容易受傷的,你是不容易沮喪的,你是不容易失望的,你是不容易失去熱誠的,因為當你討神喜悅的同時,神的喜悅就要成為你的喜悅,不管人喜不喜悅你,不管你自己喜不喜悅自己,但是如果神是喜悅的,神的喜悅就要成為你的喜悅,那種喜悅是無人能奪去的,是沒有甚麼能取代的,因為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祂的信實直到永遠,祂的慈愛直到萬代。阿們!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