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哀 2:19

夜間,每逢交更的時候要起來呼喊,在主面前傾心如水。你的孩童在各市口上受餓發昏;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舉手禱告。

By Rev. Andrew Tsai

古時候的城裡,當夜幕低垂,大家正預備就寢時,城中的治安就只能仰賴那些守更的人,他們巡視城中每個黑暗的角落,走遍城中每個轉彎處,為了預防宵小或是敵人的來襲,他們犧牲睡眠,他們儆醒守望,好讓大家都可以安眠。這些默默無名的英雄,是城市的守望者,也是城市平安的警衛。

而宵小或是仇敵如何能滲透進來呢?在漆黑的夜裡,甚麼時候是警衛最薄弱的時刻呢?就是交更的時候,那時前班要下班,而下一班又剛剛上班,許多情況需要交代,這時是最鬆懈的時候,也是仇敵最有機可乘的時候,因此要儆醒。

這時,通常交接班的兩個人會大聲呼喊,讓城裡的人知道有人接班了,也讓宵小知道,我們正在注意著你們的一舉一動,不要想趁機作亂;這個呼喊是非常重要的動作。

耶路撒冷之所以會陷落,之所以會落在敵人手中,就是因為不夠儆醒,雖然神差派許多的先知,不斷的來呼喊,但是百姓和君王的心卻沉睡不起,卻充耳不聞,把神的警告當成耳邊風,所以今天才會落到如此的光景。

 『主何竟發怒,使黑雲遮蔽錫安城!他將以色列的華美從天扔在地上;在他發怒的日子並不記念自己的腳凳。主吞滅雅各一切的住處,並不顧惜。他發怒傾覆猶大民的保障,使這保障坍倒在地;他辱沒這國和其中的首領。』(哀 2:1-2)

今天,我們所處的世代豈不更是如此嗎?許多父母對孩子已經沒有甚麼影響力,孩子被世界帶著走,被五花八門的媒體或電腦裡的虛擬世界所吸引而上癮,孩子不聽神的話,沒有聖經的智慧,就像這節聖經所描述的,你的孩童在各市口上受餓發昏。他們為何受餓?不是因為沒有食物吃,乃是因為缺乏神的話。父母不再對孩子述說神的話,父母不再以聖經原則教導孩子,所以孩子的靈裡已經受餓發昏太久了。

你需要半夜起來,成為守更的人,在交更的時候為你的孩子呼喊,舉手為他們禱告。或許你很會賺錢,或許你花了很多錢供他們接受高等教育,但是你可有把神的話教導孩子們嗎?你有否每天在交更的時候為孩子們禱告?

甚麼是交更的時候?可能是清晨四點鐘,有可能是某個關鍵時刻,你有沒有錯失這個機會,你是否會讓你的孩子被仇敵擄掠呢?起來吧!為人父母的,要起來為孩子守望禱告。

主啊!許多時候,交更的時候來到,但是接更的人卻沒有出現,這些孩子的父母在哪裡?為什麼他們還在沉睡呢?他們的孩子就快要被敵人擄走了,為什麼他們還不願意起來禱告呼求呢?

<生活小點滴>
如果你半夜睡不著,那可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千萬不要浪費在輾轉難眠上,聖靈正在叫你起床,與祂分享片刻、獨處片刻,試試看,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