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來 10:35-39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課堂上,老師問學生:「你們學習的目的是甚麼?」

明聰是一個成績優良,也是一個基督徒家庭出身的孩子,他就回答老師說,學習就是為了將來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老師再問,那你工作的目的是甚麼?明聰又回答說,是為了賺錢可以過好的生活啊!老師再問,所以過好的生活,就是你活著的目的是嗎?學生就說,對啊!我的父母是這樣告訴我的啊!這也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目標,不是嗎?

在一個青年特會裡,講員在那裡大聲疾呼,年輕人,你願意回應神對你們的呼召嗎?你看在世界各地,有多少人一生都沒有機會認識神,他們就這樣沒有目標地走向死亡,你是否願意被神所用,到那些地方去為主做見證?特別是在一些回教的地區,雖然要冒著生命危險,但是這是神對你們的呼召,如果你願意回應神的呼召,請你站出來。

明聰坐在聴眾席裡,如坐針氈,有好多次,他的心裡有一股衝動要站起來,但是父母的話還在耳邊,他的內心非常挣扎矛盾,兩種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在他心裡互相衝突產生拉扯。每次他一看到那些未信的孩子們,一臉茫然的表情,他就有一股衝動想要去作個宣教士,廣傳福音;但是往往腦中馬上又會浮出父母的話,好好讀書,將來找個好工作,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明聰越長大成熟,心裡就越是矛盾,到底甚麼才是人生的目的,到底我們活著是為了誰?顯然的,在他的父母的人生觀裡,自己才是人生的中心,神愛世人,所以他要我們過好生活,只要我們過得舒服享受,上帝就最開心。所以他們認為,人生是為了讓自己過一個好生活。

但是他越研讀聖經,就越發現這個觀念是不正確的,人生應當以神為中心,每個得救的人,都應該從神領受一個呼召,這個呼召應該是為了神的國和神的義,應該是為了使別人也能同得福音的好處。他每每想到神的呼召,心裡就火熱起來,這應該是出於聖靈的吧!

生命就像一段旅程,能夠抵達目的地是最重要的。許多缺乏生命目標的人,他們從沒想過,說開了,如果人生不是為神而活,我們的目的地,其實就是墳墓。因為那是每個人的終點。如果是這樣,那人活著有麼意義呢?活著竟然就是為了死。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來10:32-34)

今天這段聖經告訴我們一個實際的情況,就是每一個想要走上回應神呼召的人,都一定會遇到困難和險阻,這是必然的結果,千萬不要想,我好不容易願意接受神的呼召,想要為人們的靈魂得救來努力,神一定會讓我一帆風順,人們一定會為我喝采。這是許多有志的年輕人容易犯的錯誤期待。如果你有這種錯誤期待,你就會很容易灰心喪志。就像以利亞在迦密山上大敗巴力先知以後一樣,他期待亞哈王能悔改,他期待以色列國百姓能擁護他起來改革,他期待耶洗別從此消聲匿跡,但是沒想到情況反而更加惡劣,耶洗別更加囂張,竟然對他發出追殺令。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來 10:35-37)

人生有了從神來的目標,就要堅持守住異象。有了堅持,就要求神給我們忍耐。有了忍耐還要求神給我們勇敢的心。因為在忍耐中,必須勇敢,缺乏勇敢,就會容易流於自艾自憐。有了勇敢的心就能突破現狀,就能走出困境。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來 10:38-39)

不管你處於甚麼景況?不管環境多麼艱難?只要對神保持一顆積極的信心,相信人生若不達成神的呼召,神是絕對不會把你帶回去,你是絕對不會失敗的。因為神是信實的,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是不會毀約的神。我們只要能忍耐,就一定會完成神的旨意。

主啊!我感謝祢的信實,感謝祢的恩典,感謝祢的慈愛,因為祢愛世人,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我願意回應祢的呼召,站在你祢旨意上,因為祢已經為我而死,讓我為祢而活。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