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來 11:1-3;6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神所造的宇宙有三度空間,第一度空間就是物質界,第二度空間就是靈界,第三度空間就是天堂界。物質界的進不了靈界,靈界的進不了天堂界。當然我們的神是貫穿三度空間的。

神賜給人一把鑰匙是可以貫穿三度空間的,那就是『信心』。人一直想要穿透三度空間,能達到天堂,但是除非是拿對了信心的鑰匙,否則是不可能進去的。世間有各樣的宗教,無非都是想要讓人可以進到天堂,但是除非拿對鑰匙,否則鑰匙再多也無益。而這唯一的一把鑰匙,就是透過耶穌所帶給我們的信心。

信心有很多種,有人對自己充滿信心,他只能藉著他的信心,獲得世間的名聲和財富,但這種對自己的信心卻無法將人們帶進永恆。有人對他們所信的宗教很有信心,那也只能讓他們摸到靈界的一些神秘,但也無法讓他們進入天堂。唯有透過耶穌所給我們的信心,我們才能進入天國。

今天這段經文告訴我們,主耶穌所要給我們的這把信心的鑰匙,是能穿透三度空間,帶我們進入永恆的。

一、信心產生實際-生存

「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來 11:3)

諾斯底主義帶給初代教會極大的傷害,直到今日,這樣的傷害仍在影響著人們,導致我們的信仰失去了平衡,使得人們不是一味地追求物質,與世界同流合污,要不就是太過強調屬靈,認為物質都是不好的,基督徒生活富裕是一種罪過。

這個世界你可以看得到的物質界,都是從神的話產生出來的。所以,你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你就可以移動實質上的一座山。只要你運用神賜給你的信心,你可以叫瞎子得看見,叫貧窮者得豐盛,叫被囚者出監牢。看不見的信心,是可以變成看得見的物質的。這是超乎物理學和科學的,因為是屬於第三度空間的。

「挪亞因著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來 11:7 )

挪亞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憑著信心,憑空了造出了一隻可以容納所有動物的方舟,他一家八口也因此得了救;挪亞因著信心產生了實際的東西。

二、信心帶出盼望-生活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來 11:1-2)

信,望和愛都不是屬於物質界的,所以用科學是無法證明出來。人有盼望的能力,是出於信心。信心越充足的人,盼望的能力也越強;生活充滿盼望的人,才有可能活出喜樂和平安。

鞭策孩子用功讀書的父母概括來說有二種,第一種父母的動機是出於恐懼,因為怕孩子不讀書,將來找不到工作。另外一種父母是出於信心,因為相信神將來要使用孩子作大事,所以他們要孩子努力用功讀書,好成為神可用的器皿。出發點不一樣,或許過程可能都相同,但是將來產生出來的結果卻一定會截然不同。第一種父母所培養出來的孩子絕大多數會心中充滿恐懼,汲汲營營地去追求永無止盡的目標,卻無喜樂;第二種父母所培養出的孩子,會充滿盼望和喜樂,擁有真正成功的人生。造成如此差異的關鍵在於是否有從神而來的信心。

「亞伯因著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來 11:4)

亞伯是一個活在信心領域的人,他的哥哥該隱就是一個只活在物質界的人;所以該隱只看見禮物,卻看不見禮物背後的用心。他看不到魔鬼已經在他門口等他很久了,所以一下子就掉進魔鬼的圈套。

三、信心蒙神喜悅-生命

「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 11:6)

我們的人生有三個層次,生存、生活和生命。只求生存的人,很難體會生活的藝術。只求生活舒服的人,很難明白生命的意義。而生命最大的意義,就是得神喜悅。

有一個爸爸每次回家,三個孩子就會跑出來迎接他,老大只是定睛望著父親手上的禮物,他拿了禮物就走開了。老二就會看著父親的手,希望父親能抱抱他,遇到困難時希望父親能幫他。但是老三就不同,他的眼睛總是望著父親的臉,看著父親的眼睛,因為他能體會父親的心,所以他是最得父親喜悅的孩子。能得神喜悅就能蒙神恩寵。

你想當父親要交待重要的產業時,他會交給哪一位?得神喜悅有兩個條件:

A、深信神是全能全知全愛:

B、深信神是樂意施恩的神:

主啊!祢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在祢沒有難成的事,在祢沒有吝嗇的事,祢是愛我,願意施恩給我的神,我為這一切向祢獻上感謝。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