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哥林多前書1:18,21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By Rev. Andrew Tsai

人無法用自已有限的知識和智慧來認識神,因為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神的思考是和人極不相同的,是遠超過人的邏輯範圍的! 我們的神是不按人的牌理出牌的,因為祂的思維方式和我們不同!

聖經裡提到人是從外表來看一個人,但是神卻是從人的內心來判斷人! 從外表來看人,是屬世的方式,但是一個屬神的人,應該看的是人的內心! 這個社會看人的方式,是從財富,學識,身家背景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和社會地位,這樣的方式是從外表來衡量人的方式,這不是神的方式!

那神的方式是什麼呢?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哥林多前書1:28-29)

照人的想法,神的兒子耶穌,是這麼的偉大,卻誕生在馬槽裡,而不是皇宮中! 照人的想法,祂來應該是作世人的君王,是救世主彌賽亞,祂應該擁有極高的權柄能力,統管萬有! 沒想到祂卻成為一個木匠的兒子,一生平平庸庸,連祂的家人都不覺得祂有什麼獨特之處,最不可思議的是祂最後卻死在十字架上,這是猶太人視為最恥辱的一種刑罰!

照人的想法,沒有人會想到這位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祂在死後第三天竟能從死裡復活,而且升天,坐在父神的右邊,將來要從那裡降臨,回到世上審判活人死人! 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感謝神沒照人的想法來揀選人,感謝祂揀選了世上愚拙的,軟弱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如果神照世人的看法去選人,現在世上可能會少掉至少一半以上的牧師及傳道人,因為我們很多都是世人看為愚拙和軟弱的! 感謝神祂看見人的內心,祂就是要揀選這些願意被神使用的人,像那一匹小驢駒,雖然平常不受人注意,但是主看見了,就騎著牠進入榮耀的聖城!

神的智慧何其深哉! 祂選用一些捕魚的人,成為祂的門徒,這些原本才疏學淺,膽小怕死的老粗們,在跟隨他們的老師三年半後,各個成為能言善道,極其勇敢,為福音拋頭顱灑熱血 ,翻天覆地的使徒們!

祂的大能何奇深哉! 今天,神也使用許多像當年的門徒的僕人使女們,是世人看為愚拙的,軟弱的,成為祂大能的出口! 當我們看到 Nick Vujicic時,我們不得不讚嘆神的智慧與大能! 他是一位殘障中的殘障者,四肢不全,是一個本來就不可能活在世界上的人,他沒有什麼特別的權勢,學識,財富,但是神卻使用他來見證神的大能,叫一切有血氣的人羞愧! 因為他願意成為神的小驢駒,所以神就讓他同享神的榮耀,他比世界上許多有錢有權的人還被人看重,最重要的是神藉著他使千千萬萬的人生命被改變!

當我們用人的思考判斷方式去看事情時,我們就無法看見神的智慧與大能! 所以保羅告訴我們: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 12:2 )

讓我們開始用神的眼光來看所有的事物,使我們能看見神的智慧與大能!

主啊! 我渴慕看見祢的智慧與大能,唯有祢的智慧高過一切世上的智慧,祢的能力大過一切世上的能力! 求祢天天更新我的心意,使我與祢的心意相連結,我願成為祢使用的小驢駒,有一天能和祢一起進入榮耀裡! 阿們!

<生活小點滴>
神真正的智慧乃是,大能的福音,竟然用無能的方法來展現。所以,每當你感到無能的時候,常常就是神展現大能的時刻。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