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林前 2:4-5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By Rev. Andrew Tsai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 – – –

哥林多城當時以優雅的詞藻和卓越的推理名聞於世,如果有人言辭華美出眾,理論風格卓絕,人們便會說他是在使用『哥林多的字眼和技巧』。使徒保羅為了轉移人們的注意力,他刻意不用外面美麗的言辭,而使用簡單的福音內容,他放棄使用無礙的辯才和生動的詞句來傳講信息,而讓聖靈的工作打動聽眾的心。

有一個博學多聞的人士,站在英國海德公園的站台上,侃侃而談他的無神論,他提出論據,發出辯駁,提出挑戰,底下沒有人可以跟他辯論,因為他的學問實在是太高深,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他所說的內容,底下的聽眾大部分都聽不太懂。

他越說越有力,最後他直接向上帝發出挑戰,他說:『如果有上帝,就讓祂現在發個雷把我打死好了。』大家聽了都倒吸一口氣,同時都一起屏息要看看會不會發生甚麼事?

就在一陣沉寂中,突然有人打破沉默,一位老太太上前來,問他說:『我是聽不太懂你說的這些東西,但是我請問你,如果你兒子不聽話,你很生氣,兒子告訴你說,那你打死我所好了,你真的會打死你的兒子嗎?』

這人說:『我才沒那麼笨,我當然不會囉!』『所以這就對了,如果真有上帝,那上帝就不會理會你的愚昧,跟你一般見識,同時這也證明你不是上帝,因為你說的話一點果效都沒有,同時還能證明,上帝很愛你,即使你這樣羞辱祂,祂都原諒你。』

有一次在一個佈道會之後,有一位婦女上前來請教我一些問題,她先自我介紹她是大學教授,教授社會學。我一聽說她是大學教授,不自覺地就警覺起來,接著就跟她辯論起來有關進化論和創造論的許多學問。最後,她被我駁到無話可說,但是還是不信,我很沮喪,就離開她。

過了一會兒,我在回來時,看到她跟師母一起低頭在禱告,而且是決志信主的禱告。事後我很驚訝,師母是怎麼作到的,她說,我都沒說甚麼,就只是聽,在聽的當中,不斷為她禱告,最後她就自己說要相信主了。

人的信主,都不是被邏輯或學問所擊倒,乃是聖靈的大能和明證。– – –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對於基督徒來說,最會傳福音的,都不是最會講道理的人,而是那些最會觀察神的大能,最能經歷神的作為的人。

親愛的朋友,今天你是否經歷了神的作為了?在生活中,你是否處處看到神大能的明證了,如果有的話,你就能成為好的福音勇士,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

主啊!求祢開我的眼,使我能看見祢奇妙的作為,開我的口,使我能傳揚祢的大能,使萬民得知祢的救恩,使萬國得知祢的作為。

<生活小點滴>
神如果真的是神,祂就不會回應你愚昧的請求,而這就是祂大能的明證,證明祂的智慧無法測度。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