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來 13:1-2;5-6

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人的天性是缺乏安全感的,因此人會貪愛錢財亦是無可厚非,只是我們身為神的兒女,我們所倚靠的與世人不同,我們不是倚靠地上的錢財來過活,我們倚靠的是天上的父親。

當耶利哥城裡的妓女喇合,冒著生命危險,和背負著背叛自己同胞的罪名,而接待約書亞所派來的那兩個探子時,她其實是放棄了地上可見的倚靠,而來倚靠那看不見的耶和華神。神就透過她的信心和倚靠,救了她的一家,同時也使她的家進入救恩的行列。

當亞伯拉罕按著神的教訓,去接待客旅,接待陌生人時,不知不覺中他就接待到了三位天使,天使向他透露要去毀滅所多瑪的消息,藉著他的愛心接待,因此得以救了羅得一家人的性命。

有一位單親母親獨力扶養一群孩子,家裡一貧如洗。有一天,他們吃完了家中僅存的最後一把麵粉,要睡覺前,孩子問母親,明天我們要吃甚麼?母親憑著信心向孩子說,不用擔心,天父自會供應的。當她說出了這句話後,她心中也很訝異自己竟然會說出這句話來。

孩子睡了之後,她就跪在床前禱告,她向主說:主啊!我的孩子非常單純,當我向他們說,天父自會供應後,他們就相信了我的話,就去睡了,而且睡得如此香甜,充滿了對祢的倚靠。現在我也要學習像孩子一般,我深信祢必供應,祢必不會讓我和我的孩子們失望的。

第二天清晨,教會的傳道人來敲門,並交給她一個信封,上面寫了她的名字,傳道人說這是一位國外的信徒寄來的,看那封信上寄出來的日期,已經是一個月前了。她打開信封,從信封裡滑落出一張支票,裡面的錢剛好夠他們一個月的生活所需。

母親拿著那張支票,跟她的孩子們向神獻上深深的感謝。神竟然在一個月前,就感動一個人把支票寄出來了。透過一個肢體的愛,使得這個家庭更深刻地經歷到神的信實。

主啊!是的,祢是幫助我的,在讀者當中,有人正在病床上等待祢的醫治,有人正在灰心失望中等待祢的扶持,有人正在財務危機中,等待祢的供應。求祢彰顯祢的大能來幫助我們,使我們都能得著祢的幫助。因為祢是我們的磐石,我們的高台,是我們隨時的幚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