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來 13: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By Rev.& Dr. Andrew Tsai

我們在教會的生活,就如同在家中一樣,要學會「聽從」。「」是耳朵的功夫,聽神藉著那些走在我們前頭的弟兄姊妹,要向我們所說的生命的話語。而「」是腳上的功夫,把你聽到的生命話語轉化成你的行動,使你自己得著益處。而要能學會聽和從,就需要有「」的功夫,就是「順服」,順服是一種生命,在順服之前要先學會聽和從。

一個懂得聽從那些帶領他們的領袖話語的人,其屬靈生命才能成長,才能活出神對他們的命定。也因此,他們的生活才會充滿從神而來的喜樂和平安。

阿芬剛剛從外地搬進這個城市,她找到家附近的一間教會,加入了教會生活。剛剛開始她不太能習慣,因為過去他的教會,是一間很大的教會,她就只是每周去教會參加聚會,聚會完就回家,接著下來一周的時間,她就是單獨地過她自己的生活。所以教會對她來說,只不過是一個屬靈的加油站,她需要時再去加個油。

但是這個新的教會是一間小組教會,每個人都分配到不同的小組,小組裡有家長,就像是一個屬靈的家一樣,週間還要有小組聚會。小組聚會時大家非常敞開,都會一起背經,也把牧師講的主日信息重新復習一遍,並且列為小組生活的討論事項,大家把信息的重點,運用在生活上。

她之所以不太適應這間教會的第一點是她並不習慣向別人敞開心,因為將自己的生活與別人分享,這是她不曾有過的經驗,所以每次分享她都只是聽,很少開口發言。第二,過去每周主日聚會結束後,她就不用再和其他會友聯繫,大家各過各的,也省了麻煩。但是現在,主日結束後好像才是小組生活的開始。其他人會互相打電話關懷。每次接到這樣的電話,她都不知道要回答甚麼?所以她也都只是隨便敷衍一下,就趕緊掛了電話。

這樣的教會生活讓她很不習慣,甚至還考慮換教會。直到有一天她的母親生了一場大病,小組裡的人開始為她媽媽禱告,甚至大家還發動禁食禱告。她做了這麼久的基督徒,除了禮拜天禱告,還有吃飯前禱告外,她從沒作過甚麼禁食禱告。但是看到她的小組組員們看待她母親生病這件事好似他們自己家裡的事一樣,甚至還為她母親禁食禱告,真的讓她非常感動。

過去她一直都在敷衍小組長,覺得他很煩,但是現在她才知道其實過去這半年來,小組長夫婦每天都在為她禱告,透過這次事件她才知道原來小組真的是一個屬靈的家。她必須學會作個孝順的孩子,使父母開心,如此對她才是一種祝福。過去她的冷漠讓小組長夫婦傷透腦筋,對她自己的生命卻是一種虧損。

主啊!求祢賜給我有一個能聽的耳,使我能聽見祢透過領袖要對我說的話,也求祢賜給我一雙能跟的腳,使我能跟隨領袖他們信心的腳步。賜我一顆順服的心,好使我能成為合祢心意的門徒。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