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林前7:22-24

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弟兄們,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身分。

By Rev. Andrew Tsai

基督徒在世上,我們有雙重的身份,第一重是我們肉身的身份,你生為甚麼人,就是甚麼人,這是我們肉身的身份,是神給我們的地上角色,也是我們自己無法選擇的。

這個地上的角色,就有如舞台上的演員一樣,你從導演手上拿到甚麼戲份,你就必須把這個角色演好。你不能跟導演爭論或爭取,因為每一個角色都有它特定的目的和意義。角色無大小之分,端看你的演技如何而已。有人被指定演主角身份,他若不好好地演,主角也可能成憋角;有人雖然被分配去演小角色,但他若能盡力發揮,也會有機會以配角身份贏得金像獎。

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說:『你們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身分。』

但是當我們重生得救之後,就獲得了另外一重的身份,就是神兒女屬天的身份。這重身份讓我們變成一個天國的子民。在天國裡沒有大小之分,沒有貴賤之分,沒有高地之分,大家的立足點都相同,大家都是弟兄姊妹,因此在這重身份裡,大家都應彼此尊重,相親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5)

一旦我們獲得了屬天的身份,屬地的身份就成了我們的一個平台,好讓我們藉著這個平台來為主做見證。如果你是一位國會議員,你知道這個議員的身分,就是你傳福音的平台,你要在這個平台上扮演好你的天國子民的角色。如果你是一個工程師,這個身份就是你的平台,你要在這個平台上,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基督徒得救以後的身份是主的奴僕,所以不要作人的奴僕。這句話不能照字面解釋,保羅並不是鼓勵作奴隸的信徒,不要尊重他肉身的主人,或發動人權革命。這句話宜從屬靈的角度來解釋它的意義:今後一生要以服事主為職志,存著服事主的心態來服事人,這樣,雖然地上的身份是在人以下,但是屬天的身份,卻是為了服事主,所以就不是作人的奴僕了。

主啊!我感謝祢給我一個新的身分,使我能脫離肉身奴僕的軛,能成為自由的人。求祢幫助我,能做盡職於這雙重的身份,使我能藉著地上的身份,為祢做見證。

<生活小點滴>
真實的生活裡,每個人的戲份都一樣,一天24小時,不多也不少。真實的生活裡,每個人都是主角,因為上帝的眼目正專注在你身上。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