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04:1-2;28-34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我的神啊!你真偉大;你以尊榮和威嚴為衣服。你披上亮光好像披上外袍;展開諸天好像鋪張帳幔。

你給他們,他們便拾起來;你張手,他們飽得美食。你掩面,他們便驚惶;你收回他們的氣,他們就死亡,歸於塵土。你發出你的靈,他們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換為新。

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願耶和華喜悅自己所造的!他看地,地便震動;他摸山,山就冒煙。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 神歌頌!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無神論者,某次站在大庭廣眾前,大聲叫囂著說:『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神。如果有誰能證明神的存在給我看,我就服他。』在觀眾當中,突然發出一個聲音說:『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人存在。有誰能證明,能讓我看見有人存在呢!』

無神論者聽了非常生氣,於是轉頭去尋找聲音的來源。看到一位瞎子站在樹陰底下,在那裏說話。他就很生氣的過去跟他說,我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你的面前嗎?瞎子跟他說,你能證明給我嗎?無神論者說,你是個瞎子,根本看不見,我要如何證明給你看呢?

瞎子就說,我是個瞎子沒有錯,所以我根本看不到,但是我知道我周圍有很多人,很多的樹,很多的風,這都不是用我的眼睛來看的,而是用心去體會的。感謝神,我還有心,你有心嗎?

無神論者更加生氣,回答他說,你怎麼這樣地侮辱人呢?如果我沒有心,我怎麼會活著呢?瞎子回答說,你看過你的心嗎?你沒看過你的心,你怎麼知道你有心呢?誰告訴你的?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我的神啊!你真偉大』

詩人非常清楚,心如果不打開,根本是看不見神的作為的,因為認識神要用心,看見神的作為也要用心。除非我們打開我們的心,否則就算是神站在你面前,你也不認識祂。

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心不在焉時,任何發生在你周遭的事物,你都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因為我們的眼睛和耳朵只是一個頻道,使我們能接收外界的資訊,但是解讀這些資訊的是我們的心。因此,我們先要打開心,才能接收外界的資訊,更何況是接收萬物主宰所要給我們的訊息呢?

『你以尊榮和威嚴為衣服。你披上亮光好像披上外袍;展開諸天好像鋪張帳幔。』

『假若你乘一架時速二百英里的飛機,在太空旅行的話,不斷飛行五十天之後可以到達月球,十五年之後到達金星,五十三年之後到達太陽,二百零七十五年之後到達木星,一千六百零年之後到達海王星,那時你已經「白髮三千丈」了!你的第六十代孫子已經在飛機上誕生了。

天文學家說,距離地球最近之星,它的光需四年又三個月才能射達地球上(按光速計算)。那麼,最遠的星際距離地球究竟有多遠呢?由此可見,創造這個浩瀚無際之宇宙的神,是多麼偉大!

英國金斯爵士(Sir Jamesh Jeans),乃是一位擅以科學闡明哲理的學者,在其所著「宇宙的奧秘」(The Mysterious Universe)一書中說:「從神創造宇宙的內證看,這一位宇宙的大建築家,乃是一位絕對精確的數學家。」英國皇家學會會長凱爾文爵士(Lood Wil-Liams Thomas Kelvin),也說:「從偉大的自然界中,我們可以看到冥冥中有一位主宰,並知道一切生物都必依乎一位自強不息的造物主和大主宰,始能存留,有氣息。」又說:「蝴蝶之美麗,百合花之鮮豔,豈是各樣原子偶然湊合而成的結果嗎?若然,這些原子為何不把我偶然湊合成為蝴蝶和百合花呢?由此足證創造宇宙的主作為之美妙。」』——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世人常常用自己無知的理性,去批判這位造天造地的偉大真神,然而,只要我們誠心真實地去看這個宇宙,你就不難發現這個宇宙的奧秘,而在這一切被造物的背後,這一位偉大的創造者,根本就不需要回答我們這些無知的提問,只要我們用心去查看,人便不得不謙卑俯伏下來,因為萬物自會替神說話。

主啊!求祢打開我的心,賜給我悟性能認識祢的偉大,認識祢的奇妙,認識祢的創造。我要用心來認識祢,用心來觀看祢的作為,我要讚美祢直到永永遠遠。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