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林前 9:23-27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By Rev. Andrew Tsai

阿明是個非常熱心傳福音的人,只是他傳了多年,至今尚未有人因為他傳福音而信主的。他常感到沮喪,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以致於他傳的福音沒人接受。

於是他前來請教牧師,牧師就陪著他出去傳了幾次福音,以便找出問題的徵結。之後,牧師跟阿明說,你的熱心沒問題,你所傳的福音也沒問題,問題出在你傳的方式有問題,只要你改進一下,一定會效果驚人的。阿明於是就去上了一系列的傳福音課程,果然他就經歷到傳福音的喜樂,許多人也因為他而信了主。

福音就是神所要給與這個墮落世界的最好的消息,因此傳福音的人,要能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就必須注意以下幾件事:

(1) 傳福音如同場上競賽一般:為得獎賞

傳福音就像賽跑一樣,每個人都跑,但是得獎賞的卻只有一個人。這意思不是說,我們要與人競爭來傳福音,真正的意思就是賽跑的目的是為了得到金牌,得著獎賞。所以我們傳福音的態度也是一樣,要知道我們的主是裁判員,我們必須全力以赴,才能得著獎賞,否則跑了就是白跑。

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說,我們傳福音要如何才能得獎賞呢?

『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 9:20-22)

得獎賞的標準在這裡說得很清楚,就是要有搶救靈魂的心,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我們如有搶救靈魂的心,就會不管甚麼情況,我們都願意屈就犧牲,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搶救靈魂。當人的靈魂與你的面子,或你的財物,或你的尊嚴放在一起時,你會看重哪一個,這就是得獎賞的條件。

運動員為了獎杯,甚麼都可以犧牲,睡眠可以犧牲,飲食可以犧牲,面子可以犧牲,尊嚴可以犧牲,你為了福音願意犧牲甚麼?

(2) 傳福音如同與人鬥拳一般:命中目標

傳福音又好像鬥拳一樣,鬥拳的人一定要命中目標,命中敵人要害,這樣才能得勝。我們傳福音要能像鬥拳一樣,就要知道我們的敵人,不是面前這位敵擋福音的人,乃是背後那迷惑人,引誘人的仇敵魔鬼,所以要用禱告爭戰的心來傳福音,才能夠: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 10:5)

這就是鬥拳的心態,意思不是叫我們與人爭辯,與人争鬥,乃是要與背後的勢力争鬥。命中目標,知道是甚麼邪靈在迷惑這個人,是甚麼勢力在掌控這個人,然後集中火力禱告,才能將這個人的心意都奪取回來。

(3) 傳福音要克制己身:叫身服我

仇敵的工作不僅在我們所傳的福音對象身上工作而已,同時也在我們的身上工作,如果我們不能去小心分辨,用禱告來勝過,常常我們傳福音給人了,但是自己卻又被仇敵擄獲了,而失去福音的救恩。

有一位姊妹信了主後,很認真的事奉主,努力的傳福音引人信主。但是後來魔鬼就加苦難在她的生活中,使他們夫妻失了業,孩子又生了重病,於是就開始懷疑神,慢慢就遠離神,直到後來整個人又回到過去的光景,甚至更加的糟糕。

有時候我們的肉體的軟弱作祟,要把我們拉回到從前不信的光景,我們要起來敵擋,要起來讚美,要揚聲的讚美神,如此才不會落到被仇敵擄獲。因此,要克制己身,叫身服我。

主啊!我感謝祢,因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信實直到萬代,祢把福音這麼好的禮物給我們,讓我們珍惜它,並樂意把它傳揚,使我們成為福音的大能使者。

<生活小點滴>
福音就像雙面膠,當你去傳福音時,會把你和對方都同時黏在神的祝福裡。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