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53:1-3;6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敗壞,行了可憎的不義;沒有一個行善的。
神從天上察看世人,要看看有明慧的沒有,有尋求神的沒有,他們各人都偏離了正道,一同變成污穢;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神給他子民帶來復興的時候,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By Rev. Andrew Tsai

甚麼是愚頑人呢?就是愚昧但又自認為聰明的人。有道是:學然後知不足。聰明人就是知道自己不足的人。

有一次我請教一位博士一個問題,這位博士跟我說:『我先聲明一下,我不是所謂的博士,我只是在我鑽研的領域裡比一般人多懂一些而已,其實大部分人生的道理,我都比常人還懂得少。』這是一位敬虔謙卑的基督徒。

第一次大戰後﹐某城鎮想要用科學的方法﹐宣傳無神論的思想﹐便在廣場上築了高臺﹐請三位擁有高深學問的博士們向全城人進行宣傳。

第一位是天文博士﹐他上臺講了許多無神論以後﹐便大聲說﹕我用望遠鏡觀察宇宙二十年之久﹐從來沒有看見過神﹐所以神是一定沒有的。”眾人掌聲不絕。

第二位是醫學博士﹐講完了許多無靈魂的理論以後﹐說﹕“我解剖了人體各部分﹐從未發現過靈魂寄托的地方﹐到底是在心臟呢﹖還是在頭腦裡﹐血液中﹖我解剖過幾十年都未嘗見過﹐所以靈魂一定是沒有的”。還是掌聲如雷。

第三位女文學博士慢步上臺﹐揚起喉嚨﹕“人死如燈滅﹐死了!死了!一死就一了百了。絕無天堂地獄﹐絕無死後審判﹐我讀過古今中外各書﹐皆無此項記載。”

三位說完﹐群情激昂﹐主持者很得意﹐向民眾宣告﹕“無論任何人,如果對這三位博士所說的持有不同意見的﹐均可提出討論。”

等了許久,突然有一位鄉下老太婆走近主持者﹕“我也可以提幾個問題嗎﹖”“歡迎﹐歡迎。”主持者說。

于是老太婆轉向天文博士“你用望遠鏡望了二十年﹐你可曾見過風嗎﹖它是什麼形狀﹐是長的還是方的﹖”“風倒沒有見過。”博士說。“那麼你望遠鏡看不見風﹐世界上就沒有風了嗎﹖”博士目瞪口呆了。

老太婆轉向第二位醫學博士“你愛不愛你的妻子﹖”“當然愛啊!。”博士莫名其妙的說。“請你把解剖刀子借我一用﹐把你肚子剖開來。看一看﹐你愛你的妻子的那個‘愛’﹐到底是在身體的哪個部分﹐在頭腦裡﹐在血液中﹐或在心臟裡﹖﹐”說畢哄堂大笑﹐博士漲紅了臉無言可答。

老太婆轉向女博士“你飽覽古今中外群書﹐可惜你沒有讀過《聖經》﹐這經上明明寫著﹕‘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又說﹕‘信子(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你莫以為死了﹐死了﹐一死就了﹐要知道‘無論善惡神都審判。’”

這場無神論的宣傳會﹐就這樣適得其反草草地落幕了。── 佚名《喻道故事續集》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的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借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1﹕19-20)。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謙卑的心,讓我知道祢的偉大和奇妙,我在祢面前不過像一粒塵沙一樣,那樣的渺小。我感謝祢,這樣的看重我,這樣的眷顧我。

<生活小點滴>
真實的聰明乃是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不知從何來,也不知往何處去的人,怎配得教導人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