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五十六 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By Rev. Andrew Tsai

據說,從前有一個女人死了兒子,天天哀傷,後來到一個隱士那裡求仙方,可以來治療她的傷心。隱士說:「首先,你要去找一個家庭,那個家裡必須從沒有發生過死亡、傷心或流淚之事,你跟他們討一瓶清水,討到以後再來找我,我會給你一服仙方,你就用討來的清水跟它調和,吞服下去,那樣就能治療你的傷心了。」那女人立刻就一家又一家地去問,可是始終未找到這樣美滿而毫無缺陷的家庭,女人開始瞭解,人人都有憂傷痛心的事,並非只她一人有此遭遇,於是在不知不覺間,就忘記了自己的痛苦。

人人都流過淚,天下無處沒有眼淚。有人說,沒有眼淚的人是一個危險人物,因為他心中麻木,鐵石心腸。西諺語云:「把愛情交給一個沒有眼淚的人,好比把錢包交給賊。」

世人有許多痛苦,但神是世人最大的安慰者;往往人心中有痛苦,沒有人同情,但只有神才能擦乾人的眼淚。
按古代埃及有一種風俗,就是送殯的人,往往把他們的眼淚,積聚在一個皮袋裡,存於墓穴當中,作為永久的紀念,主人家萬分珍重這些親友們的眼淚。——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當人在痛苦哀傷時,流眼淚是宣洩他們內心哀痛的最好方式。但是當你知道有人紀念你的眼淚,並且把你的眼淚裝在皮袋裡時,你的憂傷痛苦似乎就得著很大安慰了,因為你感到有人了解你的哀痛,你不是孤單的!

神說祂了解我們一切的苦痛,在痛苦中祂也和我們同受苦,祂愛我們像父母愛孩子一樣,我們的眼流淚,祂的心也在流淚!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賽63:9)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賽25:8)

有一位女醫生,她被神的愛感動,願意成為一位宣教士,用神給她的醫療技術,來傳福音給需要的人。後來她加入一個宣教機構,和一些醫療人員被差派到南美洲一個極蠻荒的部落,在那裡建立醫療所,幫助這些窮苦的人們! 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叛軍,將她和兩位女宣教士,擄到一個非常偏遠的叢林中,把她們當作和軍方談判的人質。但是沒想到這些暴軍,卻對這三位手無寸鐵的女宣教士,施以性侵犯,並且將他們丟棄在這無人的蠻荒叢林中,要讓他們自生自滅!

這位女宣教士痛苦萬分,不僅她的身體受到極大的痛苦,更可憐的是她的內心充滿了對神的絕望與無助! 就在這無語問蒼天的時候,她的眼淚和哭嚎,將她內心的痛苦,毫無保留地宣洩在神面前! 沒想到就在她的淚光中,她看到她所愛所跟隨的主,被釘在十字架上,祂的頭被荊棘所作的冠冕,刺得鮮血直流,祂的雙手和雙腳,被釘子刺穿,血像水一般,不斷地滴在地上!

此時的耶穌基督,祂的身體雖然受到極大的痛苦,但是祂的內心卻是充滿憐憫,祂一句抱怨苦毒的話都沒出口,相反的,他卻用祂最後的一口氣,向祂的天父請求原諒這些釘祂十字架的人!

這位女宣教士,好像也看到耶穌的臉轉向她,用極慈愛的口氣,對她說:『 女兒,我愛你,我知道你所經歷的痛苦,但是,原諒他們吧! 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並不知道!!』這時的她,突然淚如泉湧,但是這時她的眼淚,卻是充滿了感恩的眼淚,因為她的主知道她一切的痛苦,而且主所經歷的,比她的經歷更痛苦,但祂居然可原諒這些傷害祂的人!

於是,這位女宣教不但原諒這些傷害她的人,她還繼續在這些需要的人當中服事他們,用主的愛來愛他們,許多人透過她愛的服事,成為神的兒女!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我們在世上的日子,雖然常有流淚的時候,但是感謝神,我們的主已經勝過世上的苦難,祂知道我們一切的經歷,我們的眼淚是被祂珍藏的!

在你痛苦時就向祂哭吧! 祂知道你的痛苦,祂也要擦掉你的眼淚,賜給你喜樂,使你勝過世上的 一切苦難,並且重新得力!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21:4)

主啊!有時經歷痛苦難當時,眼淚像泉湧,我知道祢是紀念我的神,我感謝祢從十字架來的安慰,沒有一個痛苦祢不了解! 祢勝過了世界一切的苦難,祢賜下的安慰沒有人可比擬! 我愛祢,主! 求祢天天用愛充滿我,好敎我也能勝過這個世界,阿們!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