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雅 5:1-3

嗐!你們這些富足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 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鏽;那鏽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在這末世只知積攢錢財。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衛斯理約翰牧師(是18世紀的一位英國國教(聖公會)神職人員和基督教神學家,為衛理宗(Methodism)的創始者。他所建立的循道會跨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愛爾蘭四個地區,帶起了英國福音派的大復興)。有一次他講道,講到有關錢財的三個重要道理: 一、要盡你的力量去賺錢。聽眾裏有一位守財奴,聽到了牧師講的這一點,就稱讚說:『這位講員真會講道。』

衛斯理約翰牧師接著就講到第二點:二、要盡你的力去儲蓄。這位財主 聽完第二點以後,更不知不覺地手舞足蹈起來。頻頻跟身邊的人說,這位牧師真會講道,講得好極了。

接著牧師又講到第三點:三、要盡你的全力去奉獻。財主一聽到第三點就皺著眉頭,一直搖頭,非常掃興的說,『好可惜把剛才所講的道,完全糟蹋了。如果不講這第三點該多好。』

有一位弟兄向另外一個人說:『我可以證明神才不會管我賺錢的事,今年我在主日耕田,在主日栽種,在主日鋤地,在主日收穫,我竟然得到大豐收。』他的鄰居回答說,『神還沒同你算賬呢!』

神給許多人悔改的時間,而人們竟想神不會懲罰他們。不肯悔改的罪人所要受的懲罰是無法避免的。

神是我們的主,而我們是錢財的主,所以我們應該用錢財來服事主,而不是反過來,讓我們自己去服事錢財。錢財不能成為我們的主,一旦錢財成了我們的主,我們就變成它的奴隸了。

為什麼奉獻是如此重要的真理,卻是一般基督徒最難作到的呢?因為錢財可以測試出我們的心。耶穌說:「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 6:21)

因此,我們若把財寶據為己有,不願意按照十分之一來奉獻,我們的心就不可能歸給主。因為財寶是從主而來的,我們只是一個管家,如果我們一個管家都會去偷竊神的錢財,神怎麼可能信任我們,把錢財交到我們手上管裡呢?

我們若在錢財的事上,對神不忠,對人不義,我們怎麼可能向人向神來證明,自己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呢?

主啊!求祢在賜給我財寶之前,就先賜給我智慧,好讓我知道要怎樣來投資錢財在祢的國度裡。因為錢財只是一個工具,讓我們用它來事奉祢,而不要讓我們去事奉錢財,成為它的奴隸。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