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雅 5:7-8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故事說到,在美國中西部住著一個不信神的農夫。在他所住的社區裏,大部分鄰居都是基督徒農人,每主日必定去教會聚會。

這個農夫的田地正好在教會對面,只隔了一條街。他為了證明他沒有信仰仍然能活得好好的,他決定把主日早上的時間用來耕田犁地。每次眾人一開始唱詩歌讚美神,他的牽引機就驚天動地響了以來,在犁溝上來來回開動,轟隆的引擎聲不絕於耳。

夏天過去了,收割時節到來。那個人在收完農穫之後,寫了一封信寄到當地的報社,解釋他的立場。他在信上說,『整個夏天其他人都在守他們所謂的主日時,我一直在自己的田裏工作。神並未因我的行動而懲罰我。事實上,我不僅今年大穫豐收,而且我的農產品產量還遠遠超過那一些一週休息一天的人。你如何解釋這一切呢?』

那家報社的編輯顯然也是一個基督徒,他把整封信一字不漏地刊登出來。但在信件尾端那人的簽名底下,編輯加上了一條短短的註解,『神通常不是在十月算帳。』── 博愛思《雅各書的信息──我信!然後呢?》

對於大部分的基督徒來說,恪守神的戒律,遵行神的道的人,在現實中不見得就能享有神的特別恩寵,有時為了遵守神的道,甚至會比常人還要吃虧,還要遭受損失呢!這時我們怎麼能給自己一個解釋呢?

歷世歷代以來的許多殉道者難道不就是這樣嗎?耶穌基督自己不也是這樣嗎?當釘死耶穌的總督彼拉多,在審問耶穌時問他說:「真理是甚麼?」我想他那時的心情一定很迷惑。因為耶穌聲稱祂自己就是真理,但是真理卻在眾人面前被打得如此淒慘,如此地被踐踏,被羞辱,到底甚麼是真理?這樣的真理,看起來真叫人退避三舍。

因此,「真理」必須加上「忍耐」,沒有忍耐的真理不是真理。不止要忍耐,還要忍耐「到底」。就像一個農夫一樣,若不忍耐到底,直到看到收成,那這一切的忍耐就都沒有意義了。所以到底的意思就是看到果效。

當真理開花時,一切的忍耐都變得有意義了,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因為一切的真理必定有結果,雖然需要等待,但是這等待也是值得的。

主啊!求祢賜我忍耐的心,賜我堅固的心,能忍耐到底,能看到收成。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