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6:13-14

他們被殺的人倒在他們祭壇四圍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岡、各山頂、各青翠樹下、各茂密的橡樹下,乃是他們獻馨香的祭牲給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我必伸手攻擊他們,使他們的地從曠野到第伯拉他一切住處極其荒涼,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By Rev. Andrew Tsai

耶穌曾經講過一個比喻,說到有一個父親,他有兩個兒子,老大在家為父親做事,老二卻跟父親分了財產,拿著錢去到遠方。最後花掉了他一切所有的,淪落到成為幫人養豬的,沒東西吃,與豬爭食,他這才想起他父親的美好和豐盛。這個浪子到這地步才明白他的父親是多麼地愛他。

過去,他住在家裡時,享受一切從父親而來的豐盛尊榮,但是他不認識他的父親。後來,他拿著父親給他的一切錢財,出去揮霍浪蕩時,他不認識他的父親;直至他一無所有,窮困潦倒時,他才想起他有一位充滿慈愛與恩典的父親。

這一章的經文,不斷地出現這一句話『 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句話非常耐人尋味。這個『知道』就是『認識』的意思。你是否知道耶和華就是你的神呢?你要在什麼情況下,才會知道耶和華是你的神呢?

當年神用大能的手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他們卻不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他們用抱怨挖苦來回應神。後來,神用大能的手,把他們帶進迦南,使他們勝過人高馬大的迦南人,那時他們不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所以他們一進去迦南地,就拜起了他們的偶像,學習起迦南人各樣傷風敗俗的習慣,因為他們不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

直到,國家滅了,耶路撒冷破了,人民死了散了,君王被擄,一切都沒了,那時,他們終於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這真是一個極大的諷刺!為何人們總是如此地愚蠢,無法在恩典中來認識耶和華,而必須在面臨審判時才認識祂呢?

『來罷,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 6:1-3)

主啊!鑑古知今,從以色列人的歷史,使我看到人性的敗壞和可憐,我並沒有比我們的列祖更好,我知道我自己內心深處也是這樣的人。求祢不要放棄我,提醒我,警誡我,使我不離開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