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7:25-27

毀滅臨近了,他們要求平安,卻無平安可得。災害加上災害,風聲接連風聲;他們必向先知求異象,但祭司講的律法、長老設的謀略都必斷絕。君要悲哀,王要披淒涼為衣,國民的手都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為待他們,按他們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By Rev. Andrew Tsai

萬事萬物都必有結局,人必須為自己所行的,以及所說的來交帳,因為萬物的結局到了,是神向我們算帳的時刻到了。審判是從神的家開始。救恩雖然是從神的家開始,但是審判也是從神的家開始。以色列為何必須面對如此沈重的審判,為何面對如此嚴苛的懲罰,因為得的恩典越大,審判就越大。

『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主耶和華如此說:有一災,獨有一災;看哪,臨近了!結局來了,結局來了,向你興起。看哪,來到了!』(結 7:3-6)

北國以色列的十個支派,因為悖逆而被神差亞述滅掉之後,南國的兩個支派,仍不悔改,依然崇拜偶像惹神發怒,就像今天的歐洲,過去曾經是屬靈復興的地方,曾經是神的工作大大興旺的地方,如今因為悖逆神而致荒涼,教堂關閉,異教興起,如今已經成為傷風敗俗之地。

於是神興起了美國,替代了歐洲成為宣教的基地,沒想到進入二十世紀,美國也開始悖離神,如今走上歐洲的老路,也漸漸式微。基督徒人口急劇下降,異教之風興起。

這裏提到有一災,這一災就是巴比倫,要成為神的仗,刑罰列國。二十一世紀雖是一個文明的象徵,但是從沒有像今天這樣,基督徒成為被屠殺攻擊的首要目標,不像過去是在極權之下暗暗的受到的逼迫,如今卻是伊斯蘭國民大剌剌地公開處決基督徒。基督徒必須面臨一個抉擇,你是否願意為了你的信仰而付上生命的代價?

因為時候到了,結局到了,神要分別稗子或是麥子的時刻到了,大風要吹散糠肧,留下結實的子粒,神要收進倉裡。在被擄之地,仍有一群聖潔不願意受到污染的人,就像但以理一樣的人。

『在外有刀劍,在內有瘟疫、饑荒;在田野的,必遭刀劍而死;在城中的,必有饑荒、瘟疫吞滅他。其中所逃脫的就必逃脫,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山上發出悲聲,好像谷中的鴿子哀鳴。』(結 7:15-16)

以西結在異象中看到耶路撒冷的淒慘情況,不管你是在城裏,或是在田野,不管你是被擄的,或是逃脫的,都逃不過神刑罰的手,逃不過毀滅的命運,這是何等可悲的事!這時候,人們必要知道耶和華是神。

『論到耶和華妝飾華美的殿,他建立得威嚴,他們卻在其中製造可憎可厭的偶像,所以這殿我使他們看如污穢之物。我必將這殿交付外邦人為掠物,交付地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也必褻瀆這殿。我必轉臉不顧以色列人,他們褻瀆我隱密之所,強盜也必進去褻瀆。』 (結 7:20-22)

就連這座以神的名命名的聖殿,神曾經在這裡與人立約的地方,神都不記念,神都可以讓它成為荒場,因為人的罪已經污穢了這殿,這殿既被污穢,就不再被神紀念了。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你不要說,我是耶和華的眼,我是耶和華的心,你若不自潔,神就必要撇棄你,因為神是聖潔的。

主啊!求祢保守我能聖潔,賜給我一顆聖潔心,求使我能一生一世在祢的殿中求問,因在祢殿中一日,勝過在別處千日。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