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09:26-31

耶 和 華 ─ 我 的 神 啊 , 求 祢幫 助 我 , 照 祢 的 慈 愛 拯 救 我 ,使 他 們 知 道 這 是 祢的 手 , 是 祢 ─ 耶 和 華 所 行 的 事 。任 憑 他 們 咒 罵 , 惟 願 祢賜 福 ; 他 們 幾 時 起 來 就 必 蒙 羞 , 祢 的 僕 人 卻 要 歡 喜 。願 我 的 對 頭 披 戴 羞 辱 ! 願 他 們 以 自 己 的 羞 愧 為 外 袍 遮 身 !我 要 用 口 極 力 稱 謝 耶 和 華 ; 我 要 在 眾 人 中 間 讚 美 祂 ;因 為 祂 必 站 在 窮 乏 人 的 右 邊 , 要 救 他 脫 離 審 判 他 靈 魂 的 人 。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法庭上,明心站在被告的位置上,頭垂得好低,因為現在是控方要提出證據來控告他。而且控方現在要傳喚一位秘密證人,聽說是會使他被定罪的關鍵證人。他正在思想這人到底是誰?因為在過去這一生中,他所得罪過的人很多,不管哪一個都有可能成為這位祕密證人,因為有許多人都想要置他於死地。

在等著證人出來的那短短幾分鐘,彷彿是他生命中最難熬的時間,好像有一個世紀這麼久,那人才出現。「天啊!怎麼會是她呢?這下完蛋了!」

「對頭」一字,在本詩中很重要,再度出現於第20、29節,在第4節提到的對頭,是神派去懲罰惡人的工具。但是在20,29這幾節中,他乃是敵方的人,是仇敵派來對付你的;因此大衛這個禱告是希望仇敵嘗嘗他自己所下毒藥的滋味。撒但就是從這個字得其頭銜與名字,因為牠大告義人的狀,不僅覺得津津有味,還不斷加油添醋。撒迦利亞書三1描述,牠站在受審之人的右邊,就像這裡的對頭一樣;這顯然是當時法庭中的位置。──以上摘自《丁道爾聖經註釋》

大衛一生的死對頭,都想置他於死地,有些是他得罪過的人,有些不是他得罪過的人,但卻因為他要走向神的命定,所以這些人就自然地會成為他的死對頭。因為他的存在,威脅到這些人的生存.這是不得已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就像掃羅一樣,大衛不想得罪他,但又出於無奈,因為神的揀選使他必然走上這條路。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呢?

「死對頭」有時是出於誤解,只要解釋清楚加上善意,就能化解掉存在於彼此之間的仇恨。但是有些對立的情況卻是一種永遠的痛,是一種命定,揮之不去,也避不掉,像是個噩夢。我們要如何來面對這些生命中的「對頭」呢?

保羅一奉獻出來服事神,就要面對四十個宣誓不殺掉保羅就不吃不喝的猶太人.但以理一心要敬畏神,面對強權也不退縮,必然的他就必須面對從偶像勢力來的死對頭。約伯遇見試煉時,他原來的三個好友,突然就變成他的「對頭」,不斷地指出他的錯來控告他。

「對頭」如果是因為我們的過犯而引致的,求神幫助我們,願意謙卑下來去求和好,求神給我們恩典和機會去化解。但是如果是因為你的「呼召」而來的,我們就當帶著一個謙卑的態度,坦然接受,泰然處之.

因為對頭會幫助我們更加謙卑,更加小心,對頭好像是法庭上的控方一樣,想盡辦法要尋找我們的錯誤,要致我們於死地,就像是在選舉時的競選對手一樣。但是我們不要忘了,我們的主耶穌是我們的辯護律師,祂會為我們辯護,最後還為我們背負罪債,替我們去服刑。你說,哪有這麼好的律師呢?!

主啊!謝謝祢為我承擔罪債,也為我辯護,使我能脫離對頭的控告,使我能不再屈服於罪惡,我要感謝祢.求祢也給我恩典和機會,去化解那些因為誤解而來的對頭,求主都來醫治我們,使我們能得著能力和平安。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