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彼前 2:9-10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銘自從進入大宅院之後,就開始接受教育與訓練,教育就是聖經的教導,教導他們明白神的話,如何運用神的話。而訓練就是讓他們出去幫忙貧民窟的孩子們,幚他們改善生活。

阿銘跟著其他十一位的孩子們,一起在這大宅院裡已經生活了三年的時間;原本的他們是一群没教養的野孩子,打架鬧事鬧情緒,但是如今各個都像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孩子,行為舉止都非常的優雅,說話也很得體,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心思已經不一樣,過去他們想到的都是自己,如今他們已經學會彼此相愛,也會為外面的需要來效力了。

終於到了他們畢業的時候了,老爺和管家為他們舉辦了一個隆重的畢業典禮,邀請了許多有名望的社會名流來參加。在畢業典禮上老爺發佈了他們如今的新身分,還有此後的唯一任務。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老爺對他們說,你們非常的幸運,因為你們是從貧民窟裡,被特別揀選出來的一群人(就是今天的教會),你們如今已經變成王族的祭司(要把自己的百姓拯救出來的人),是聖潔的國度(是生活在另外一個聖潔的生活領域裡的),是屬神的子民(神才是我們唯一的王)。所以你們要珍惜這新的身份,要看重這新的身份,不要失去你們應該有的品質和尊榮。

而我要交給你們的唯一一件工作,就是要你們回到貧民窟裡去把其他的那些孩子們拯救出來。我會隨時提供你們所需的一切資源,只要你們開口求,就會得著,但是不是用在你們個人的享受上,乃是必須要用在你們服事別人的工作上。

如果我們就是那些被老爺揀選出來住進大宅院的那些孩子,教會就是那些孩子。而這呼召,就是教會從主所領受的呼召,你我就是教會。我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去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許多基督徒因為不明白我們為何被揀選,以為信基督教,就是像信仰其他宗教一樣,只是找個護身符,找個庇護所;這部份絕對是沒有錯,但是我們被揀選的目的並不僅止於此,那只是起初剛從貧民窟裡被選出來時的心情,但是當你經過訓練和教育時,你就應該知道,你是被呼召的,你是有任務的,你必須在被裝備好了之後,要出去尋找其他迷羊的。

所以,那也就是我們蒙召的原因。「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認識這新的身份是何等的重要,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活出尊榮,活出盼望,我們在受苦中,知道受苦是有意義的,是有目的有盼望的。

主啊!我感謝祢,透過這段經文,使我們明白自己的身份和呼召,使我們能重新燃起盼望,重新點燃信心,使我們知道神賜給我們的恩召,是有何等榮耀的盼望,是有何等奇妙的能力。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