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20:18-20

我在曠野對他們的兒女說:不要遵行你們父親的律例,不要謹守他們的惡規,也不要因他們的偶像玷污自己。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要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且以我的安息日為聖。這日在我與你們中間為證據,使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By Rev. Andrew Tsai

五月十日這一天,有幾位從猶大來到巴比倫的長老,來找以西結,要聽神透過先知要向他們所說的話語,於是以西結就從神領受了這一章裡從神來的話,來提醒他們—『耶和華是神』。

這一章聖經裡,重複八次地提到『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這是整章的信息核心,也就是神透過以西結,不厭其煩的重提這些以色列人的歷史的主要目的,乃是要提醒他們,要知道耶和華是他們的神,而這也就是整個猶大國敗亡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忘記了–耶和華是他們的神。

而這一章經文中,兩次重複提到–『以我的安息日為聖』,這日在我與你們中間為證據,使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意思就是說,當時的以色列人,他們的生活混雜在異族中間,而以色列人與其他民族最大的不同有兩點,第一點就是他們是行割禮的百姓,但是這一點是私人密處的記號,不是公開的記號。另外一個就是以色列人是守安息日的民族 ,而這點是一個公開做見證的記號。


當其他的民族在安息日那天還是照常忙碌工作時,卻有一個獨特的民族,叫做猶大人,他們那一天什麼事情也不做,單單在敬拜神,這讓人感到不解。因為這些人浪費大好光陰,在那裡什麼事也不做。

然而,到了月底,你會發現,猶太人的生意做得比你好,猶太人賺的錢比你多得多,於是你就好奇地去問他們,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成功,他們會告訴你,這是因為他們的神,教導他們要守安息日,神就要賜福給他們。

這就是安息日的見證,是安息日的祝福。今天,當主耶穌復活之後,我們不再守禮拜六做安息日,而是在主日分別出來,敬拜神,事奉神,當基督徒把這日看為聖日,守主日,不輕看這日時,神必保守祝福我們,也讓我們可以用主日來向人做見證,有機會來帶領人歸主。

基督徒如果知道耶和華是你的神,你不會焦慮不安你的工作不順,你不會擔心憂慮月底沒錢可用,你不會在主日還要去加班賺錢,你不會把公司老闆當成你的神,因為你知道–耶和華是你的神。

你只要把祂當成神,把萬事都交托給祂,把萬物都交給祂,你就必得享安息,你必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

主啊!祢是我的神,是我唯一的神,是我們的主宰,是天地的主,我敬拜祢,我尊崇祢!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