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 110:1-3(大衛的詩。)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 坐 在我的右邊, 等 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 要 在你仇敵中掌權。當你掌權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蘇聯作家索忍尼辛(Alexander Solzhenitsyn)回憶他從前的一段經歷:蘇聯當局以政治犯的名義逮捕他,每天逼他工作十二小時,僅供給他極少量的食物,因此他病得十分嚴重,幾乎喪失求生的意願。

某天下午,他在烈日下鏟沙,累得停下來休息,雖然明知這樣做可能會慘遭衛兵打死,但也顧不得了,因為確實無力工作。此時,一位基督徒走到他的身旁,偷偷在地上畫了一個十字架記號,然後擦掉。一時之間,索忍尼辛似乎重新燃起一股新的盼望,後來這股盼望一直支持著他忍耐到底。—以上摘自林政傑牧師《詩篇的講章》

蘇聯共產集權政府,逼迫無數的基督徒,它那強大的政權,就在一夜之間瓦解了,但是這個看似不堪一擊的索忍尼辛,藉著他的著作,直到今天還在向世人說話。

主對索忍尼辛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大衛在主耶穌出生的一千年前,就做了這首詩,來描寫那將來的王,耶穌基督掌權的光景。而且我們都知道,耶穌基督是大衛的後裔,從血緣來說,大衛是耶穌的祖先,怎麼大衛會稱耶穌為我主呢?莫非大衛已經得著啓示,知道有一天從他的後裔中,將要誕生一位世人的救贖主,祂是萬王之王,是萬主之主,祂就是耶穌基督。這是何等奇妙的預言,跨越一千年的時光,跨越肉體的限制,直接看到將來神的救贖計劃。充滿了盼望,充滿了信心,充滿了感恩。

『大衛被聖靈感動,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可 12:36)

今天我們活在當下,許多人為主受苦,為主被打,被出賣,忍受許多的苦楚。我們看不見將來,看不到出路,經常在問,主啊!祢掌權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藉著今天的這段經文,使我們看到,透過聖靈的啓示,可以使我們超越時空,超越肉體,使我們可以看見那將要來的榮耀,神為祂的兒女所預備的榮耀。

主要對你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等 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只是我需要有忍耐等候的心,等候神的時間,等候神使仇敵做我們的腳凳。等候是我們的功課,因為那等候耶和華的,必要重新得力,他們奔走也不疲乏,行走也不困倦,他們必要如鷹展翅上騰。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用恩典使我甦醒,祢用慈愛使我更新,祢的旨意美好,求祢賜我等候的心,使我得見祢的救恩。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