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詩篇 111:10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真正的「敬虔」表現在與神有「親密的關係」,並且順服神的要求,接受聖靈的感動,並願仿傚耶穌基督的表現!

一個天天順服神,並且與神有親密關係的人,神樂意將祂的心意向這人顯明,也會將許多世人所不能了解的奧秘事向他啟示,這就是詩人所說的『智慧的開端』

哥林前書 2:15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世界所追求的智慧,其實是屬於物質界的知識而已,但是神兒女應該追求屬天的智慧,應該是對神心意的理解,以及尋求如何能藉由認識神,使我們的生命,活得更合神心意,更能使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神奇妙的作為!

真實的智慧不是小聰明,真實的智慧既能抓住永恆,又能適用於今生。

詩篇 25:12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詩篇 25:14 『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祂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

所以真正的智慧,是從我們開始願意遵行神旨意時才會得著的!因此一個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一個聰明人! 所羅門王說:

箴言 2:6 『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祂口而出。』

箴言 28:26 『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

從神而來的智慧,會使我們不管處豐富,或是處貧乏,我們都能以神為喜樂,以神為滿足, 這才是得著真正的智慧的表現!

『義大利有一位皮鞋匠,他是敬虔的基督徒,促居斗室,整天修補臭鞋,勞苦所得只足糊口;但他終日歌唱喜樂怡然自得。

一日意國太子因為內心煩悶,上街散步經過該地,見而奇之順便問道:「你這皮匠如此勞苦,如何能有喜樂呢?我身為太子,為何反而不快樂呢?」皮匠回答說:「你不如我,所以你不快樂。」王子問道:「我父乃是一國之主,我是國王的繼承人,怎會不如你呢?」皮匠答道:「我說你不如我,你不相信嗎?我的爸爸管你的爸爸;你的爸爸是我爸爸派的!」

王子更驚奇地問道:「你的爸爸是誰?你是誰的兒子呢?」皮匠答道:「我是天上真神的兒子,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的兒子,所以你不如我。有主耶穌的聖靈住在我的心裡,作我喜樂的源頭,這個你有麼?」這是敬虔信真神者之福樂。』——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神所賜的智慧,遠超過世人所追求的智慧,前者可以使你不僅在世享有喜樂平安,並且這喜樂平安,會帶你進入永恆的國度! 但是世人所追求的屬世的智慧,卻只能使你得著短暫的快樂享受而已!

人人都想得著智慧,有許多人窮其一生,汲汲營營地追求知識,以為就會有智慧,使他可以過更好的生活,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可是事實證明,當人得著一切的物質世界的享受或名利後,內心比以前更加的空虛!

所羅門年輕的時候,他作了一件事極有智慧的事,那就是他渴望得著從神來的智慧! 這件事使神非常地喜悅他,不僅賜他世人前所未有的智慧,並且將他所沒有求的財富,權柄、榮耀通通都賜給了他! 所羅門實在是聰明,因為他作了對的選擇,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馬太 6:33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

讓我們一起來追求真正的智慧吧!

主啊! 我知道在祢那裏有真正的智慧,是世人所沒有的! 我要像所羅門那樣渴慕地得著從祢而來的智慧!幫助我天天與祢同行,順服祢的話語,並且行出祢的命令,使我能得著真正的智慧,並一切的喜樂和平安,進入祢永恆的國度!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