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28:11-16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為推羅王作起哀歌,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

By Rev. Andrew Tsai

接下來,以西結看到了一幅更為令人驚異的圖像,他竟然看到了撒但的出身和墮落,這讓身繫囹吾的以西結,受到極大的鼓舞,因為神讓他看到這一切亂象的背後搗蛋者撒但,其實牠已經窮途末路,牠已經受罰,聖徒們的一切受苦都是值得的。

這一章聖經是順著前兩章聖經,論推羅城和推羅王的命運,接著引伸到受造之物的驕傲自大,最後必自食惡果。其中特別用推羅王來比喻天使長路西弗的墮落,也就是撒但的由來。說到路西弗如何的被上帝所看重,被提到天上,在神的寶座前服事,牠是三大天使長中最尊貴的一個,因為牠是帶領敬拜的天使長,當神創造伊甸園時,牠也在現場。


一. 路西弗的被造與尊榮:

『 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受造之物中,路西弗算是屬於最被寵愛的,因為牠的受造是為了在神面前敬拜,因此,有各樣的寶貝和尊榮加諸於牠,但是牠卻恃寵而驕,最後想要搶奪神的榮耀。

我們都是受造之物,每個人的出身都不一樣,有人出身卑微,需要一生汲汲營營,才能生存。但是有人生來就是含著金湯匙,享受人間一切的美物而不需任何的付出。但是不要忘記,我們都是受造之物,神造我們各有用處,我們必須知道自己的命定,明白自己的人生使命,走在造福人群的路上,才不會辜負神造我們的目的。

『多給的就多要付』這是神的原則,如果你生來就不需為生存而奮鬥,那你肯定有更高的使命和託付,你不可恃寵而驕,只會享受不知付出,否則時間一到,神要向你要的時候,你就會像那拿一千銀子的僕人般,沒有什麼可以交賬,到時你卻要被丟到黑暗裡,咬牙切齒了。

二 . 路西弗的驕傲與墮落:

『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你因罪孽眾多,貿易不公,就褻瀆你那裡的聖所。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你,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各國民中,凡認識你的,都必為你驚奇。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遠。』(結 28:15-19)

但是後來,卻因為牠的驕傲自大,忘記自己被造的目的,而被神貶到人間,被逐出神的聖山,失去了神的同在光輝,也失去了牠受託的位份。牠以財富為傲,以享受為驕,最後落得喪落黃泉,被關在無底坑中。

貿易就是交易,貿易就是以物換物,貿易不公說明撒但用那不值錢的,來向我們換取那最寶貴的,所以是一個不公義的交換。豈不是嗎?仇敵撒但用錢財名聲地位來向我們交換那最寶貴的靈魂,當耶穌要出來服事前,魔鬼就用世上的榮華富貴來換取耶穌向牠的下拜。

耶穌知道這地上的一切萬物都是屬於神的,而神又將萬物交在祂獨生愛子的手中,所以這一切都是屬主耶穌的,但是仇敵竟然下流無恥地聲稱這一切都是交給牠的,牠用這原來就不屬於牠的東西,來向耶穌換取那寶貴的靈魂。

其實,這就是今天魔鬼每天重複做的事,你是神的兒女,神已將萬物交給祂的愛子,我們只需到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的耶穌面前來,坦然無懼地向祂求,祂就必定垂聽我們的禱告。但是我們卻被仇敵騙了,轉而去向牠所代表的世界折服,我們汲汲營營地想要獲得地上所謂的成功和財富,最後終於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失去了與神所有的連結。

北國以色列諸王如此,南國猶大諸王亦是如此。人類啊!人類,我們的歷史為何不斷重演呢?為何還不醒悟呢?

主啊!謝謝祢,藉著先知的話語,提醒我們,不要掉入仇敵的陷阱和謊言。我祈求祢,使我永不掉落仇敵的試探和兇惡。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