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32:1 -4

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為埃及王法老作哀歌,說:從前你在列國中,如同少壯獅子;現在你卻像海中的大魚。你衝出江河,用爪攪動諸水,使江河渾濁。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用多國的人民,將我的網撒在你身上,把你拉上來。我必將你丟在地上,拋在田野,使空中的飛鳥都落在你身上,使遍地的野獸吃你得飽。

By Rev. Andrew Tsai

如果用中文來表達,我們可以說,當時的埃及在海上的強盛,以致於它自稱為海龍王,在海上稱霸,水上稱雄。

但是神卻說,神要把這條海龍王捕抓上岸,把它丟在路上,看它是否還能繼續耀武揚威?我們都知道,一旦海上的大海怪被丟在岸上,牠就會懨懨一息,完全失去生存的能力,更遑論還會繼續為害人間了。

過去的埃及稱霸路上,自稱為獅子,群獸看到牠都驚慌失措,如因牠還稱霸海上,自稱為海龍王,攪動萬水,牠得意忘形,忘記自己是被造的,神是透過埃及來養育以色列,然而牠卻失職,反過來虐待神的選民,想要使他們滅種。


神用大能的手,把以色列從埃及拯救出來,把他們帶入流奶與蜜的迦南地,把拜偶像行淫亂的迦南七族趕逐出去,使以色列人能得地為業,為主發光,能成為萬國的祝福,把福音傳給萬國,把恩典分享給萬民。

没想到,以色列竟然學起迦南人拜偶像,行淫亂污穢自己,最後被神刑罰,興起了迦勒底人亞述人來攻擊他們,以色列人不知悔改,在危急時,竟然還去找過去虐待他們的埃及人,把埃及當成他們的神。這讓神更加憤怒,更惹神傷心,於是審判也臨到埃及,埃及法老王是神下一波要審判的對象,因為神要拆毀一切偶像。

過去這四章,都在形容埃及在以色列人心中的偶像象徵,在我們的心中,是否也有類似的偶像?蘆葦的杖讓我們倚賴?剛強的膀臂讓我們依靠?黎巴嫩的香柏樹讓我們庇護?或是海上的海龍王讓我們害怕的?這些神都要一一的拆毀,都要一一的折斷,也都要一一的對付。

神的兒女們,不要再依靠勢力,不要再依靠錢財,也不要再依靠神以外的靠山,要單單地來依靠神。神雖有管教,雖有刑罰,也會有考驗,跟隨神的道路,不一定會是一帆風順,也不一定會有求必應,有時神沈默,有時神出手,但是因為祂是神,祂知道什麼是我們的需要,什麼時候祂會伸手,我們只要相信祂,倚靠祂。

就如今年神給我們教會的主題經文:『耶和華如此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見福樂來到,卻要住曠野乾旱之處,無人居住的鹼地。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 17:5-8)

親愛的主,我要倚靠祢,渴慕祢,如鹿渴慕溪水一般,因為沒有什麼可以替代水,沒有什麼是鹿所需要的,牠單單只需要水。主啊!祢就是我心中唯一渴慕的,我渴求祢的同在,我渴慕祢的同在,求祢不要離開我。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