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彼後 1:10-11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耶穌來到世上時,祂主要是在傳神的國,鼓勵人要進神的國。但是一般人不明白神的國,他們以為神的國是要等到死了之後,才可以進去的。有一次那些專研律法的法利賽人想要挑戰耶穌,所以問耶穌說,你所傳的神的國到底甚麼時候才會臨到?耶穌跟他們說,已經臨到了,只是你們並沒有在神的國裡。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路 17:20-21)

神的國所強調的,與這個世界的國所強調的不同,這個世界的國所強調的是武力、財富、版圖、和人口。但是神的國所強調的是公義、和平、喜樂和神的權能。神的國不是另外一個空間,另外一個時間,乃是在同一個空間和時間中所具體存在的另外一種心靈狀態。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 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林前 4:20)

這好比我們在上班時,人在公司裡,是在上班時間,與公司的人在交談,但是我與他們卻是處在不同的國度裡;我在神的國裡,而他們卻在世界的國裡。因為我心裡在乎的,與他們所在乎的不一樣。他們在乎的是有關民生大事吃和喝,是有關錢和生意,但是我在乎的卻是神的權能,是公義、和平和聖靈中的喜樂。

一個人若要想進入神的國,首先必須要受洗歸入基督,然後接著要開始學習能擁有神的性情。而為了要能擁有神的性情,我們必須要分外地殷勤;不是殷勤地去作事就可以了,乃是要在以下的七種品格上來操練自己。

這七種品格就是『信心、美德、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心』。因為這七種品格是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必然能結的果,不是我們刻意去作出來的,乃是我們跟隨基督自然就會結出來的生命果子。

「因為你們有了這幾樣,並且繼續增長,就必叫你們在確實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上一段所談到的

果子是結在自己身上的生命果子,好像聖靈的果子一樣,是結在自己身上的,是讓自己得好處的。但是這裡所談的卻是福音的果子,是結在外面的,也就是領人歸主的果子。

「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近視,簡直是瞎眼的,忘記他過去的罪已經得了潔淨。」

一個裡面缺乏生命的果子,外面不結福音果子的基督徒,是一個不在神國裡的人,充其量只能稱為冒牌的基督徒,是個沒有生命跡象的基督徒,好像是那假花插在花瓶裡,僅供觀賞,但是沒有生命。

「所以弟兄們,要更加努力,使你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實行這幾樣,就絕不會跌倒。」

彼得不是要否定我們,相反的,他乃是要激勵我們。所以如果我們是處於這種景況,就當要起來更加地努力,才能使我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

基督徒為什麼會跌倒呢?今天在北美有許多跌倒的基督徒。一般來說,他們都會怪罪其他不成熟的基督徒使他們跌倒。他們都是因為被其他的基督徒所傷害,所以就離開教會,於是成為不冷不熱的掛名的基督徒。當然有一天,他們又成為其他跌倒的基督徒的藉口。

其實人的跌倒絕對不能怪罪他人,因為聖經早就告訴我們,仇敵就像吼叫的獅子,隨時準備要吞吃我們,我們的跌倒不是因為他人,乃是因為我們自己沒有切實的去實行這幾樣。哪幾樣呢?就是信心、美德、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心這七樣。這裡說的很清楚:「你們若實行這幾樣,就絕不會跌倒。」

「這樣,你們就得著充分的裝備,可以進入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而且如果我們切實的去實行這幾樣,我們就能得著充分的準備,可以進入神的國。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不僅為我們預備了神的國,還告訴我們如何能夠進去。祢的愛是這樣的長闊高深,是何等的偉大。我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