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s Verse

結 34:22-24;31

所以,我必拯救我的群羊不再作掠物;我也必在羊和羊中間施行判斷。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神,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王。這是耶和華說的。- – 你們作我的羊,我草場上的羊,乃是以色列人,我也是你們的神。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By Rev. Andrew Tsai

當時的以色列,是政教合一的國家,政治領袖也是神所按立的,神在那時候設立了君王,祭司和先知,這一些人就是所謂的牧羊人,他們的職責乃是照管神的百姓,保護神的產業。然而,在當時,政治腐敗,宗教淪落,各級的領袖們都在為了顧全自己,而不顧百姓的死活。

一. 神審判失職的領袖:(1-8)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麼?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 – –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我必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作他們的食物。(結 34:1-5;10)

以色列的領袖們失職,他們忘記這些百姓是神託付給他們的羊群,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罔顧百姓的需要,如今神要審判他們,因此,神要奪回這些人的地位,神要毀滅這個國家的政權。

今天是個民主政治的時代,所有這些在上掌權者,雖然是經過民選而出來的,但是不要忘記,其實這背後都是神的託付,因為所有的人民都是神所造的,都是神的羊,受託管理羊群的人,不能任意而為,神的審判會臨到。


二. 神必親自牧養羊群:(9-16)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他們尋見。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他們來。我必從萬民中領出他們,從各國內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邊、境內一切可居之處─牧養他們。我必在美好的草場牧養他們。他們的圈必在以色列高處的山上,他們必在佳美之圈中躺臥,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場吃草。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結 34:11-15)

三 . 神必在羊中間施行審判:(17-22)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在肥羊和瘦羊中間施行判斷。因為你們用脅用肩擁擠一切瘦弱的,又用角牴觸,以致使他們四散。所以,我必拯救我的群羊不再作掠物;我也必在羊和羊中間施行判斷。』(結 34:20-23)

四. 神必差彌賽亞來牧養羊群:(23-24)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 神,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王。這是耶和華說的。』(結 34:23-24)

五. 神必親自與百姓立平安之約:(25-31)

『我必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使惡獸從境內斷絕,他們就必安居在曠野,躺臥在林中。我必使他們與我山的四圍成為福源,我也必叫時雨落下,必有福如甘霖而降。』(結 34:25-26)

神因為大衛的忠心,因此與大衛立了大衛之約,內容是應許大衛的後裔必不斷有人坐在王位上,神託付了大衛的後裔牧養之責,但是大衛的後裔卻背棄了與神立的約,放棄了自己的職責,所以從政治面來說,神拿走大衛後裔的王權,神要親自牧養羊群,因此以色列亡國,再也沒有君王坐在位上。

但是另一方面,神還是守著大衛之約,因為神應許大衛的後裔,必要出現一位彌賽亞,他要執掌王權到永遠,那就是耶穌。耶穌要成為祂羊群的永遠牧者,我們都是耶穌草場上的羊。

主啊!我感謝祢,不管我們目前所處的政治環境如何,宗教環境如何,但是祢就是我的牧者,我是祢草場上的羊,我要安息在祢懷裡,因為父神已經與我們立定永遠平安的約。

Rev.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